close

 

昨天,親愛的法法說,我對於拒絕別人這件事,都是採用委婉的語氣,不會很直接的告訴對方。

看著螢幕對話視窗邊喝7-11拿鐵的我,不由得笑了笑。

心裡頭另一個我就在那邊傻傻的說:

是嗎,原來我是這樣的人啊 :P

 

有人這樣說,其實並不會覺得意外。因為這是很交際的應對(?)

可是,應該會有人難免搞不清楚狀況吧?

 

再與別人的對話當中,我很少會去談論自己的事。

除了沒必要外,另一半也是認為自己這種芝麻綠豆的小事不值得去讓外人說三道四。

保護自己、也懶得去聽別人廢話。(陌生人的感受不列入在意的範圍內=_ =...)

 

今天就先不要講我爽不爽別人對我的觀感以及如何蓋人布袋詛咒對方這輩子衰小到底的這些小事好了。(默)

 

對於感情,講白點,我可能怕了。

除去在戀情剛開始萌芽的那段蜜月期,我想剩下的除了不自由、隨傳隨到、接近黃臉婆般的三餐電話(有時外加消夜)以及要天天對對方說"我愛你"跟"非常想你"之外,就是在分手後的傷心、流淚了吧?

並不是我天生反骨,要說的那麼冷血。

而是從理智這角度看去,整個都是事實罷了。

 

 

走過這二十二的年頭,談過三段(?)感情,每一次無不從網路遊戲為起點開始出發。(沒辦法,從進入小學開始每年都是女生班)

如果第一次算是"少年"不懂事,單純地玩票性質話,那第二次就算是我賠的最慘的一次。

交往近三年,花費在對方身上的心力幾乎占據自己生活中每個角落。

雖然沒有什麼激情場面,但也是穩穩的扎根。

 

很順逐、很平淡。

 

 

 

不過最後的絕局還是很芭樂劇般的分手了。

 

個性太硬? 當初不知道是誰死纏爛打愛得要死!?

胳臂往外彎? 為了挺你難道連朋友都要拋棄!?

 

在感情世界太理智,可能就是我唯一錯最多的地方吧?

就這樣,從遊戲開始也從遊戲結束。

 

當初眼中看見對方的優點在一夕間全變了調,所有的往事被撇清得一蹋糊塗。

花了整整兩年的時間來療傷,也不外乎傷害到一直站在我身邊的人。

面對他,我真的只能說聲抱歉...

 

不說"我愛你"是因為我要留給自己一個退路,不常叫你"老公"是因為要隨時提醒自己你我間的距離。

我的感情世界就是如此,不是我不敢表明立場,而是我們之間的認知有些許差異。

 

你真的很了解我嗎?

 

 

 

很喜歡你是真的,可是有裂痕的心再也禁不起一次打擊。

很想對你說明你在我心中的地位也是真的,可是我寧願你先開口說明我們之間的關係。

如此被動、如此膽小,是因為我再也輸不起。

 

那椎心刺骨的寒意、時時刻刻在提醒自己被人甩的認知、以及睹物思人的情愫,我不想在暗夜垂淚品嘗了。

很自私、很貪心,但是也如此的渴望被愛,這就是躲在微笑面具後的自己。

 

 

驕傲,是我的本性;自尊,是永不退色的糖衣;原則,是我待人處事的理念;理智,是我面對一切的態度。

我就是這樣的女人= ="

 

想要我開口認真回應你,沒問題!

請你拿出你的真本事以及那份心意,我衷心期盼也等著。

 

 

 

 

 

 

 

 

 

 

PS.拿拐杖糖誘拐獵人的小紅帽,請先拿出真本事幹掉住在森林裡的大野狼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