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紀元-異能覺醒(2)

 

  「抓好!」伸出手拉住被阻擋在人群之外的男孩。「你一定要死死的拉住我,千萬別鬆手,」我定定地看著他「不然,你會死。」

  似乎應證我的話,周圍的哀嚎慘叫依然持續不斷。

  一波又一波的攻擊,讓被遺棄在群眾之外的人越來越少。「在撐一下,這波快結束了。」 

  瀕臨崩潰的男孩狂點著頭。

 

  噗吱一聲的從身體穿出,與纏繞在另外各部的莖鬚連結生長,傷口四散的肉屑與噴出的血沫相互揮灑在那早已挺立於陽光下的妖異嫩芽之上,肉體的哀號與掙扎在此時並沒達到一種憐憫的本能,反而更助長此種殺戮。

  被群體拋棄的人們一個個被藤類植物拖離,讓群體內的玩家更加驚恐,加快速度把沒用的人丟出人群。

  (可惡,一群白癡…)我焦急看著。

 

  難道這些腦殘人沒看到這些聰明得過份的殺人藤都是順著脫隊越多的人群開始移動的嗎?

  「別再扔人出去了,這樣是沒用的。」握著男孩的手,我回頭對著人群大喊,「把沒有戰鬥能力的新手及補助職業包夾在中間,有戰鬥能力的站到外圍。」

  原本的吵雜聲在我的四周逐漸靜謐下來,一夥人眼巴巴的瞪著我看,試圖從掩蓋住我大半面容的黑袍帽簷下看出一絲端倪。

 

  「還看,雙腳開始動啊。」

  不耐的握了握另隻手緊握的新手短刀。

  眼前的人群終究開始緩慢移動。

 

  「去你媽的,你憑什麼要我們乖乖聽你的話往外移動。」在原本一片死寂的群體中,一名身材魁武、手持長劍盾牌的戰士對著我叫囂。「只要把那些沒用的人丟給怪物佔時間,我們這些剩下的人就能安全撤走。」

  一些擁有保護自身力量的人也開始應和著。

  「對啊,可以利用那些人。」

  「我們根本不需要為他們送死,反正他們也只是吸%長大的。」

  「你看起來也只是個新手,該不會只想活下去才這樣說的吧!」

  「新手而已,要我們聽你意見行動還早得很勒。」

 

  「………」

  看著眼前那一張張鄙夷、嘲諷的嘴臉,我不禁冷笑了起來。

  這就是人性。

 

  趁著『魔化塞拉蔓』攻勢驟停,我俐落的用新手小刀劃開原本阻礙在我與男孩之間的人群,刺痛的咒罵聲不絕於耳,邁開步伐走離原本聚集在一起的群眾,-3的紅色數字刺眼的飄盪在人們頭上,人群中隱約的猜疑聲變成更加強大的恥笑。

  「愚昧…」被帽簷陰影遮住的表情沒人看得出來,我不屑的拉起嘴角,「不想被這群人渣當作寵物飼料拋給當零嘴嚼的,我勸你們趕緊離他們遠一點。」

  「什麼…」先前發聲的男戰士惡狠狠的瞪著我,似乎想直接舉刀劈砍過來。

  「沒錯,我目前還是新手,而且還是個連5級都還不到的白板新手,」握住原先被阻擋在人群外的男孩,我繼續厲聲說道:「可是連我這還沒轉職的新手都知道,『施恩於人,來日必得報之』這個見鬼的道理更何況是其他人。」

  「難道你們以為丟棄我們這些新手,這些鬼東西就不會再攻擊你們?」心裡略為估算下剩餘的時間,嘲諷的笑意順著聲音在嘴角盪漾開來,「還是你們這些自以為『高手』的人不知道攻擊你們的到底是什麼怪物?」出口的話語頓了頓。「真是異想天開!」

  「今天的恩怨我都記下了,你們就冀望將來的某一天,不需要我們這些『不入你眼的新手』的微薄之力。」

  一一看了這幾名發話者的臉龐,我拉著男孩緩緩地後退,直到遠離人群五公尺後才背對他們慢步走開。

 

  時間,在離開的腳步聲中,一分一秒地流逝。

  「那個…我們不用趕快跑嗎?」身邊那個稍前哭得差點崩潰的男孩諾諾問道。

  「不行!」緊了緊手中的小刀,我繼續開口:「魔化塞拉蔓的索敵範圍太大、攻勢間奏時間又太短,跑不遠的。」

  「嗯…」男孩垂下眼

  

  撇了男孩一眼,我依然大步的向前走。

  但是,似乎事與願違。

  原本應該隨著離開群眾而逐漸低落的聲響,卻伴隨著凌亂的腳步聲再一次攏罩至身後。

  

  「等等我們!」

  「等等我們,拜託~」

  說白點,其實不用想也知道,現在跑來的這些人都是即將被拋離人群當怪物點心的弱勢人員,只不過他們先行一步脫離那群人渣,免得被他們利用而已。

 

  頓了頓,我停下腳步,轉過身。

  「你們是在幹嘛?」刻意森冷的聲音,配合著自己一身黑袍,我忽然覺得自己就像是早已替他們敲響喪鐘的死神。「跟著我們是想死,嗯?」

 

  一張張慘白的臉蛋豎立在類似體態直竿上,幽幽地望著我。

  ───南瓜丸子…

 

  冷著臉,我拉著男孩轉身就走。

  不是不想救,而是自個兒心有餘但力不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