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紀元-新手村紀事(2)

 

  頂著綠色名稱顏色的NPC是第三新手村中的【指導士官】,只要降生在此村的新手都必須第一個來找他,並完成新手任務第一輪的任務。【指導士官】是負責村中新手的時境操作說明以及引領他們往村長家皆後續新手任務的中繼點,也因此在獲得他的認可之前,擅自跑去村長家都不可能接獲下一輪的任務。

  不過開伺服器都已經有三個多月了…

  也就是說這人群多的跟見鬼似的情景,就只剩下一個可能…

  「靠么,那豬頭居然說我沒拿到他要求的10個羽花葉…我都拿了一大包給他了他還不給我過…」

  「NPC大神,拜託您大人有大量放小的一馬吧,好心點收下這支馬角…嗚~」

  「指導士官大大,您缺不缺小弟幫您馬殺雞的,只要您讓我去找村長,小弟一輩子都是您的人了。」

  「Bug!這絕對是Bug啊……」

  「……」

 

  眼角微微抽蓄,夜曦看著眼前那哀鴻遍野,只差點沒上演孟姜女哭倒長城的戲碼的人群處,心裡只有一句幾世紀前,流行一時的網路用語:

  ───這NPC不是尋常人物,真牛B!

 

  在逐漸接近【指導士官】的排隊途中,耳邊不斷接收到眾多玩家的怨念,讓準備接任務的夜曦心裡已做好了準備。不過說不緊張才有鬼,拉好帽沿,自己往前向NPC跨進一步,一道沖天螢綠色的初次登錄光束,把周遭排隊以及怨聲載道人群的視線全往我身上集中。

 

  剎時間,夜曦可以感覺到一股名為”幸災樂禍、你多保重”的視線朝自己襲來…

 

  「承載英雄血脈的勇者之子啊,妳來到這初新之地是為了往後的命運接受試煉的嗎?」【指導士官】雙眼炯炯有神望著自己。

  「……是的。」

  夜曦有點氣弱的抖抖感。

  「…已預先預習的勇者之子是我等所認可的,」【指導士官】先是停頓了一下,接著面帶微笑地繼續向夜曦說到:「妳已學習過如何開啟妳的本能,這是非常值得讚揚的行為…」

  他猶如慈祥的父親遇到久未見面的遊子一樣,陽光地笑著。

  「勇者…妳能告知妳的姓名嗎?」

  「…夜曦」

 

  夜曦真的很討厭文鞠鞠的中年NPC大叔。尤其是看起來假裝笑得很和藹可親暗地裡卻會把你整到瘋掉的…更可怕的是你佬快把你的陰謀顯現出來啊啊啊啊啊…

  對不起我有點失態…因為我有種莫名皮皮ㄔㄨㄚˋ的預感。

 

  面無表情盯著眼前的【指導士官】,夜曦相信現在自己的臉色應該很冷。看他那一板一眼,說話咬文嚼字的態度,怎麼感覺這個NPC大叔沒有玩家們傳言的難纏,而是腦袋瓜子少了幾根螺絲釘?

 

  【系統提示:恭喜玩家 夜曦 完成 《新手村第一輪任務》! 給予獎勵經驗值120,銅幣10枚。】

 

  「夜曦啊,妳早已完成新手村第一輪任務了。接下來,請妳去住在位於西北處的民宅裡的村長大人吧,他有些事需要請求好心的勇者之子的幫助。」

  再次發出一道沖天的光束,代表著第一輪新手任務正式結束,夜曦點著頭,略帶吃驚地對NPC大叔道謝,在一群下巴就快掉下來的玩家群中,轉身離去。

 

 

  手中拿著小包,一遠離人群,身邊沒有閒雜人等議論的聲音頓時安靜不少,夜曦漫無目的走在村中,過了好一會才想起自己是先該去找村長報到,解掉第二輪的新手任務賺點經驗值才對。

  幾經打探,夜曦走到了村長家。禮貌性的敲敲門後,在屋子主人的應許下,推開了木門,進入屋中。打量起所處的環境,一間略微簡陋的小屋,但是家具排列整齊且乾淨,而夜曦面前是一位白髮老者,他正一臉和藹的看著自己。

  「請問您是村長爺爺嗎?」

  看到上了年紀的老爺爺在屋中來回徘徊踱步,夜曦不免心裡替他喊累,出口的語氣也不由得轉為恭敬,畢竟他正忠實地執行設計者所給他的任務。不過縱然只是一個沒有真實生命的NPC,但遊戲官方也犯不著這樣虐待一名老者NPC吧…

 

  「尊貴的勇者之子,老朽就是新手村的村長。」乾枯年邁的嗓音,帶有點歷經風霜的味道。

  「如果可以的話,能否幫老朽一個忙呢?」

 

  【系統提示:玩家 夜曦 是否接受村長 《新手村第二輪任務》?】

 

  點頭,自己對他笑道:「我願意幫您,請問村長爺爺是想要我幫您做些什麼呢?」

 

  「有禮貌的勇者之子,請妳幫老朽把這個包袱送往位在廣場東北方經營錢莊的錢老闆手上好嗎?」

  村長爺爺彎著腰,取出小矮櫃中的一枚墨藍色的包袱,放置在我眼前的茶几上。

 

  「離開這間屋子就是廣場了,繼承英雄血脈的勇者之子啊,妳如果有問題可以來找我。」村長爺爺慈祥的笑道:「當然,村裡的人們也都很樂意幫助妳的。」

  善意地點著頭,我拿起桌上的包袱,準備轉身就走,卻又被村長爺爺給叫住。

  「孩子,等等!」

  狐疑地轉過頭,夜曦滿臉迷惑看著村長爺爺。

 

  「說了那麼多,就怪老朽糊塗了」看到夜曦兩手都提著包袱,他拍著頭,繼續說著。「老朽還沒給妳見面禮吧?先別急著走,等等我。」

  不理會驚疑的我,村長爺爺步伐蹣跚走進隔著一只布簾的木房,轉身拿出一個新手背包,對著我招招手。

 

  「來來,勇者之子,來試試老朽特別幫妳準備的背包」

  村長爺爺不說,我居然也給他忘記了 囧”

 

  看著夜曦把它背上,村長爺爺摸摸夜曦的頭,對著夜曦說:「有了這個背包,妳就能把要送交到錢老闆手上的包袱以及你自個兒的小包袱都放進這個背包方便攜帶了。先整理整理在出門吧!」

 

  【系統提示:玩家 夜曦 已成功激活 道具欄 !系統 道具欄 功能開放,玩家可於此檢視所有物品。】

 

  ……道具欄?

 

  「謝謝村長爺爺~」帶著笑容,我甜甜地回答。

  「…『系統』」出口喊著『系統』,意念一轉,原本該蹦出的人物數值轉變為道具欄位。

  原來是這樣使用的啊。

 

  愣愣看著眼前虛空中的虛擬欄位,焦點馬上被原本就放在裡頭的新手裝所吸引。把新手裝以及新手小刀拿出背包放在一旁的茶几上後,再把裡面一些零零摳摳的東西都先清出來,擺在一旁。

  緩緩穿上系統所配給的新手裝,前後轉了轉。紫色滾邊,一身雪白的貼身覆蓋式短版開襟小和服,並繫上同色調的寬幅布腰帶,下身則為一件紫羅蘭色澤的牛仔綁繩小熱褲,以及方便跳躍跑步的暗紫色布靴。

 

  這真的是亂數決定的新手服嗎?

  怎麼看起來就是一整個好華麗…

 

  【系統提示:玩家 夜曦 已成功激活 裝備欄 !系統 裝備欄 功能開放,玩家可於此查詢裝備屬性、數值、等級。】

 

  我看……還是外層在套上黑袍比較有安全感 = _ = | |

 

  坐在剛搬來茶几前的木板凳上,夜曦把剛剛一股腦從背包倒出來的物品一一擺好、分類。

  《村長製》奶油小餐包*5 (食用後飽食度+10)

  《村長製》薄荷香草茶*5 (食用後飽食度+5)

  帶有_村長祝福_的新手小包裹 (帶有村長祝福的新手見面禮,使用次數 1 )

  _有點駑鈍_的新手小刀 (攻擊力+2,新手專用)

 

  把新手小刀繫在腰際上,夜曦在把放置在桌上的包袱也打開,比照方才模式一一清點分類後在放置進去,最後再把任務的包袱也扔進去。

  背上新手背包後,夜曦還是把黑色長袍給穿在身上,走出了村長爺爺的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