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紀元-新手村紀事(3)

 

  走過廣場,才剛踏進錢莊大門,第一眼就看見站在櫃台後穿的古色古香的肉感掌櫃,滿臉笑咪咪的在與玩家說話。往裡走去,自己跟在後頭排著隊,等著與NPC對話。

 

  【系統提示:恭喜玩家 夜曦 完成 《新手村第二輪任務》!……】

 

  經過一段時間耐著性子聽完肉感掌櫃對新手們的叮嚀,好不容易把背包裡的包袱交給錢莊掌櫃後,笑咪咪的掌櫃從身下台子的抽屜中拿出三封不同顏色的信封,以及一個小盒子,推到夜曦的身前。

  「孩子,能否麻煩妳幫老夫跑個腿,把這三封信分別送給道具店的麗格娜大嬸、裝備店的老酒鬼、以及武器店的洛塔?」老闆分別把三封信分開來一一指著對夜曦說明。

  愣愣地點點頭,夜曦乖乖地把老闆手中的三封信件收下,在嘴裡細細複誦一次,確認是否記牢NPC的名稱。

 

  喊錯NPC的名字感覺就是一整個很不禮貌的說…

  夜曦乖乖地想著。

 

  看臺前全身包的密不通風的孩子乖乖點頭後,他繼續說道:「而這小盒子則是老夫給初來的勇者之子一點小小的見面禮。」

  才交送完村長爺爺所交付的包袱,連任務獎勵都還沒仔細看清楚,緊接著又接到了錢莊老闆所交付的第三輪任務提示。看樣子,新手村中的新手任務幾乎都是連貫性質的,一個接著一個來。

  不過這些還真簡單的說,都只是跑腿送東西ˇ

 

  慶幸自己的好運,夜曦拿著錢莊老闆所要寄送的三封信件,大步往下一個目的地跑去。先是給道具店麗格娜嬸嬸的藍色信封,再來是裝備店酒鬼大叔的綠色信封,最後是武器店洛塔哥哥的紅色信封。

  東跑西跑的結果,大概就是背包變得比較有重量,和熟記各店家在村內大概的位置。

  不過有時候還是會跑得自己認不出東南西北,轉到自己暈頭轉向的。(扁嘴)

 

  「呼…」夜曦走進下一輪任務的所在地──酒館,忍不住癱坐到吧檯前。

  除了疲累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村莊說大不大,說小不小,可是為了找尋他們確切的位置,基本上還是整個村莊都繞過了一遍。

  感覺真的不是很舒服…像一隻老鼠一樣被人趕著跑…

 

  其實說真的,按步驟解新手任務到現在,好像還沒有一個店內NPC把自己攔下來講解該店的用途吼…?

  疑惑著搔搔頭。雖然像道具店、裝備店、武器店、以及錢莊這些地方一次就發一個任務把人趕跑,雖然自己是還能照字面上來理解他們的作用是什麼啦,可是他們都不再意思意思的說明一下嗎?

  還是說…目前處在比較特殊的狀況?

 

  「大叔,請問一下…」眼睛瞄到站在吧檯裡眉開眼笑的中年大叔,夜曦開口問著。

  「叫我老闆哥哥,小妹妹。」大叔頂著毛髮稀疏到微微發亮的頭,並露出潔白到閃光的牙齒,繼續擦著大酒杯。

 

  「……」

  ……你頭上明明頂著青綠色的”老闆大叔”四個大字。

 

  「老闆大叔…」努力不讓自己顏面神經失調,夜曦面帶”危”笑地向老闆大叔說道:「請問一下,擅自用言語調戲女性玩家是NPC的天職嗎?」(怒火)

 

  啊啊啊啊…其實我要問的不是這個啦~(抱頭)

 

  吧檯前、夜曦與大叔之間,場面似乎尷尬了一下…

 

  「……」

  「對不起…老闆大叔…」

  如果現在可以用四格漫畫來表示,自己應該就是滿臉佈滿黑線的兔子,而老闆大叔則是被烏鴉徘徊到死的大野狼吧:「對不起...我其實想問的是為什麼大家(指NPC們)都不解說一下他們是做些什麼的,麗格娜嬸嬸是這樣酒鬼大叔也是這樣……」

 

  越說越心虛,夜曦不由自主的小聲起來。

 

  (笨蛋,最好NPC會回答這莫名其妙的問題。)心裡另一個我在幹譙自己。

 

  似乎是夜曦提出的問題觸動到他心理層面某種開關吧(?),只見他神色隱約閃爍過一陣莫名的光采,接著緊盯著自己被黑袍帽沿遮蓋掉的面容。

  「呵呵」老闆大叔裂開笑容,放下手中的酒杯,「小妹妹妳可真有趣啊,居然注意到了一般人不容易發現到的一些瑣事,我欣賞妳。」

  的確,一般玩家在跑新手任務時,除非是太閒,或是一個人孤孤單單來玩遊戲,不然在新手村莊的這段時期裡,一般玩家們根本不會去注意到那小小的不合常理的現象,應該是說他們根本就巴不得NPC們能少說點話、少叫他們跑腿、少點任務,讓他們能不被刁難的趕快前進到遊戲主城去進行遊戲。

  一陣螢綠色的光束再次衝向天際,耳邊傳來系統提示的叮咚聲。

 

  【系統提示:玩家 夜曦 已成功激活 任務日誌 !系統 任務日誌 功能開放,玩家可於此查詢任務進度。】

 

  錯愕。夜曦滿臉震驚地看著他。

 

  「呵呵,既然妳有疑問了,那我就告訴妳。」老闆大叔走出吧檯,坐在夜曦旁邊的高腳椅上,「大叔就是欣賞妳這妮子直辣辣的性格。」

  「這裡是『冒險者酒館』,看到門口對面那大大的木欄了嗎?」老闆大叔向門口指去,視線順著他的方向,自己乖乖地點點頭,「那是『任務佈告欄』,說到這,再加上妳剛剛應該收到的系統提示,小妹妹應該知道這是哪了吧?」

  「......類似古董PC版RPG中的傭兵工會?」

  「...其實沒那麼複雜,不過妳說的也不算錯。只不過我這邊還結合了住宿、吃飯、酒吧、販賣消息、以及接託任務。」

 

  ……這已經很複雜了,感情你是想把這酒館當作複合式餐飲+KTV經營嗎?

 

  大叔鬆鬆嗓,「因為位處於新手村,無奈於地小人稠...咳,反正就是說想做事賺錢的都可以找大叔啦~大叔有很多不錯的好工作唷。」

  他爽朗地哈哈大笑,抬手拍了拍夜曦的肩膀。

  「至於其他的店面,妳就照字面上的意思去理解就好啦,反正太多玩家都不了解我們為他們好的心思(?),所以我們也漸漸懶得跟他們說了。」

  「……好。」說到底,還是真的無言。

 

  沒想到之所以沒解說是因為NPC懶…不過為他們好…?

 

  「那個…」

  「哎呀,還是被妳抓到了。」大叔一點都沒有被我抓到語病的尷尬感,自顧自遐地說著,「小妹妹剛剛應該漏看一道系統提示吧,妳翻開『任務日誌』找找看歷程表。」

  「系統。」

  思緒一轉,把虛空中的資料頁面調至任務日誌中的歷程。

 

  ……

 

  【系統提示:玩家 夜曦 已成功激活 裝備欄 !系統 裝備欄 功能開放,玩家可於此查詢裝備屬性、數值、等級。】

  【系統提示:玩家 夜曦 是否接受村長 《新手村第二輪任務》?】

  【系統提示:拿到藍、綠、紅三色信封,請分別送往道具店麗格娜的大嬸,裝備店的酒鬼大叔,武器店的洛塔。】

  【系統提示:獲得物品 錢莊老闆的見面禮*1 】

  【系統提示:玩家 夜曦 交出藍色信件,獲得 道具店老闆的見面禮*1 】

  【系統提示:玩家 夜曦 交出綠色信件,獲得 裝備店老闆的見面禮*1 】

  【系統提示:玩家 夜曦 交出紅色信件,獲得 武器店老闆的見面禮*1 】

  【系統提示:玩家 夜曦 已成功激活 任務日誌 !系統 任務日誌 功能開放,玩家可於此查詢任務進度。】

  【系統提示:首位觸發《新手村小酒館的任務日誌》完成 ,給予獎勵經驗值600,聲望50,額外嘉獎數值點數3點。】

 

  「咦~我是第一個開啟選單的!?」

  「叮咚!答對了,小妹妹是的一個在新手村開啟『任務日誌』選單的玩家唷。」

  老闆大叔拿起櫃檯的手搖鈴配合”叮咚”聲搖了起來,對著自己眨眨眼。

 

  ……嘖。

 

 

  得知完成新手任務後,夜曦告別了讓人很想毆他老闆大叔,開始在村莊裡遊蕩起來,畢竟現階段的時間如果換算到現實,正值下班下課的時間,想當然人潮一定會多起來,那大不如在村內走走,也好過於去跟人群搶怪。

  而且既然是新手村內的一個開啟「任務日誌」,那照道理來說應該有許多小任務能接的說。

  把手中的五顆小石頭交給籬笆旁的小男孩後,夜曦拿起小男孩先前答應要給自己的兩隻魚,往下一個任務地點前進。

  一邊走,一邊看著眼前的『任務日誌』,不僅大大嘆了一口氣。

  本以為新手村地小,人不會很多,卻沒料到NPC的任務居然多到把雞毛綠豆大小的事全都當成委託…幹嘛,是因為好不容易出現一枚苦役嗎?

 

  《伯特老伯的菜園》-進入菜園幫伯特拔五株”鮮嫩多汁”的小白菜。

  想吃青菜為什麼不自己進後院拔呢…?

 

  《艾咪的藏寶圖(1)》-幫艾咪找回她遺忘在村內的寶藏。

  這其實根本就是變相要我順著提示跟艾咪玩你追我跑的遊戲是吧,而且居然還1而已,那是不是完成後還有2跟3…Orz

 

  《酒鬼大叔的頭痛藥》-幫武器店的酒鬼大叔去道具店拿訂製好的特效藥。

  酒鬼大叔明知道麗格娜嬸嬸會生氣還那麼愛喝酒,現在又鬧頭痛居然就叫自己去道具店當砲灰…

 

  ......以下還有一堆類似的任務,就沒一個算是完全緊要的。

 

 

  「唉…」皺著眉,一身的無力狀,夜曦拖著疲累的步伐往村長爺爺家走去。

  看樣子都先別打開『任務日誌』中每個完成的任務頁面好了,不然到時候拿到完成任務的獎勵搞不好會把新手背包撐破。

  第一紀元 關於「任務管理」這一點做得蠻貼心的,有借於在特定的條件下(NPC私下拜託),完成某些特定的任務(沒有登記在傭兵工會裡的隱藏任務、主線任務)後會得到種種的獎勵物品可能讓玩家來不及整理出足夠的背包空位來存放這些獎勵,於是便制定出這樣一個措施,只要玩家不開啟『任務日誌』中"已完成的任務介面",即使『任務日誌』中所有的任務已全部完成,或離開這個地區,甚至是大陸, 第一紀元 的主機系統都會保留玩家在此任務中應得的獎勵與經驗值,直到玩家自己開啟”已完成的任務介面”領取報酬物。

  不過”已完成的任務”唯一會被遭到清除的狀況,就是玩家人物死亡,所以一般玩家都不會讓自己身上堆積太多完成的任務不領取回報。

 

  先把接好完成的任務通通放一邊,來解決一下先前在看人物資料時所發現到的疑惑好了。

  仔細算起來,自己進來這個遊戲應該有段時間了,一個人跑來跑去的狂解任務真得好累…就乾脆趁機聽聽別人說話來紓解精神上的疲勞吧。

  撇撇嘴,強打起精神,夜曦帶著笑容走進村長爺爺的木屋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