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紀元-尋人啟事(1)

 

  漫步在晨間充滿霧氣的小路上,夜曦有別於剛剛在旅館偷偷摸摸的樣子,拿出背包中先前任務獎勵的食物,小口小口地放入嘴中,細細的咀嚼吞下。

 

  「系統。」

 

 

  人物名稱:夜曦      稱號:無

  性別:女         所屬公會:無

  等級:10          工會領地:無

  職業:未就職       配偶:_未開放_

  種族:?           轉生次數:無

  寵物:_未開放_

  孕器物:_未開放_

  HP(生命值):50     MP(魔力值):120

  力量:3 (3) +4      靈敏度:80%

  體力:4 (4) +1        飢餓度:62%

  敏捷:7 (7) +15     迴避率:7.5%

  智力:10(10)+     命中率:70%

  幸運:10(10)+     元素抵抗:火 0% 風 0% 光 0%

  魅力:10(10)+          水  0% 土 0% 闇 0%

  悟性:不可見

  聲望:100

  狀態:健康         未分配點數:24

 

  相關技能:

  劃(被動):攻擊力+5,用武器由高往低處揮下,目前等級5級。(最高5級)

  戳(被動):攻擊力+5,用武器輕輕碰觸敵方,目前等級5級。(最高5級)

  砍(被動):攻擊力+5,用武器由高往低處使力揮下,目前等級5級。(最高5級)

  挑(被動):攻擊力+4,用武器戳出後尖處輕勾敵方,目前等級4級。(最高5級)

  刺(被動):攻擊力+5,用武器使力戳向敵方,目前等級5級。(最高5級)

  劈(被動):攻擊力+3,劃、砍的最終版,用武器猛力揮砍,使敵方短暫昏眩,目前等級3級。(最高5級)

  跳躍(被動):踏足某點,借力將身形高於地面,距離與高度與敏捷有關。

 

 

  摁,飢餓度有提升了。

  沒想到昨天的那場『草禍』居然可以讓自己升那麼多…不過以現下的情況,在還沒完成村長爺爺所交付的種族任務前,升級升的再多貌似也沒什麼幫助。

 

  看了看,夜曦拍掉手中食物的碎屑,點掉系統介面,一邊走一邊考慮著是不是該先解決掉任務,還是先行把這級經驗先練到滿為止。

 

  離開第三新手村也有一段時間了,在正式進入曙光森林後,原本加緊趕路的腳步也漸漸慢了下來。畢竟自己是進來玩遊戲的,好好玩比較重要。更何況第三新手村四周環境複雜,夜曦不相信有心人要找自己會那麼容易得逞。

 

 

  遠在距離第三新手村有四天路程的維洛坦小鎮,一間飯館的包廂裡,一句幽幽地話語打破了原本還算熱烈的用餐氣氛。

 

  「葉子那邊不知道怎樣了…」

  「………」

  「……………………」

 

  眾人停下喧鬧地杯酒碰撞,無語的看向說話的女子。

 

  「我說,娜娜啊…」

  頭盤著雙髮笄,穿著打扮帶著濃濃中國味的嬌俏女娃放下手中剛剛爭奪來才咬了一大口的椒鹽鴨腿,倏著好看的眉頭對眼前的女孩說道。

 

  「?」女孩看向跟她對桌坐的女娃。

 

  「基噴上捏,只咬”妳家葉子”沒比他平常用在大果身上…用在大夥身上的無賴個性發揮出來,理論上應該是少不了任何一根毛啦…」

 

  吞下口中咀嚼的食物,接過一旁遞到眼前的果汁喝了一口,女娃帶著古怪的笑容眤了一眼,慢慢地說著:

  「不過這應該很難…」

 

  眾人的哄笑聲不絕於耳,女孩帶著些微羞意半嗲半惱的瞪著女娃,卻沒為大夥口中的”妳家葉子”說出任何辯解的話,看來似乎也吃過那無賴個性的苦頭。

 

  「哈哈哈,葉子那個笨蛋應該被操的很慘。」

  「誰叫那傢伙在調戲路人被他家老婆看到,看到就算了,居然也讓苑渚那隻狐狸撞到。」

  「阿門~哈哈!」

 

  一片嬉鬧的氣氛中,大夥繼續對桌上的餐食進攻著。

 

  在接近酒足飯飽之際,原本安安靜靜在女娃身邊服侍用餐的男子頓了頓,隨即對眾人喊了一句。

 

  「安靜。」簡潔有力。

  「阿繚密頻開了,」男子偏著頭一會兒,才正色說道:「他們要回來了。」

 

 

  第三新手村座落於於中央大陸東北角的位置,緊挨著 第一紀元 系統神話中,火神殿下的”復仇種子”最後歸屬之地,有『中央邊陲屏障』之稱的──貝克諾第山脈建造而成。由於貝克諾第山脈上所生活的生物等級普遍為7-80左右,日夜溫度有40度上下的降幅空間,經年累月又吹著詭譎的焚塵爆,導致一般出村的新手不會選擇此方向行走(又不是活膩了,更何況這裡是中央大陸的邊陲之地,在過去會遇到什麼都還不清楚)。而作為中央大陸最偏僻、地勢最為險峻的新手村,除去第三新手村東北方位有貝克諾第山脈不說,另一個方向,也就是在第三新手村的西南方,經過聽起來很乾的旱地平原、帶點意識型態的隔絕之海、跟官方名稱相反的曙光森林後,距離中央大陸五大首都之一的維特諾拉約三天的路程,也就是一出維洛坦小鎮後,放眼望去一片連綿天際的沼澤地帶。

  根據 第一紀元 系統的背景資料,維洛坦小鎮外這一片沼澤地帶正式名稱為-無境沼澤,取放眼望去永無止盡的意思。無境沼澤除了擁有眾多的離奇現象外,其中也隱藏著許多地秘密以及傳說。好巧不巧的,夜曦正好碰到…

 

  而才踏出曙光森林半天的夜曦,正拖著滿腳地泥濘,行走在沼澤地帶較為乾燥的路面。

 

  「這裡到底是怎麼回事,」夜曦苦著一張臉,踢踢鞋子上的軟泥,試圖拍掉一直在耳際繞阿繞的小蟲。「煩死了!」

 

  好不容易離開那個必須處處小心,隨時提高警覺的曙光森林,沒想到自己還偷不得半日閒,感覺像是又陷到另一個危機四伏的地區。

  一陣清風吹過,拉一拉即將落下的帶子,抹掉額際的汗水,那陣風來的著實古怪,夜曦不由得抬起頭來打量週遭的環境。

 

  「………」

 

  不敢置信望向眼前帶點”黃沙滾滾”的景象,自己偷偷捏自己一把。

  原本該是佈滿青苔水窪的泥地,在頃刻間變成了乾地。

 

  夜曦愣愣走了上去。

 

  一路上,除了感覺自己被一片金黃沙地所反射出來的光熱的汗流浹被外,剩下的就是眼前被一波波熱浪燻的變形地景象。

 

  …身前身後差異真多。

 

  往回看,二分鐘前還是濕漉漉的環境干現在的環境所對比,夜曦心中不自主的一嘆:

 

  「我懷念涼爽……」

 

  把視線從高高掛的豔陽、在天上飄的朵朵白雲,以及那不知道因為那啥鬼原因出現在自己眼前的沙地通通先扔到腦後,夜曦把注意焦點集中在離自己跨出一步,也可以換個好聽的方式說在自己的正前方,更可以講俗一點是離自己的所在地往外十尺的地方,莫名其妙隱藏在枯草堆中的黝黑石塊。

 

  走上前,蹲下。

 

  撥開周圍的枯草,黝黑的石塊呈橢圓狀,暴露在土面上的的石體彷彿被精工削過一般,為光滑平整的狀態;而浮現在石面上頭的紋路,讓夜曦好奇的伸手細細的觸摸。一抹涼意順著石頭表面傳到指尖,石面的紋路像是感應到指尖那些微的熱能般,原本無一雜色的石面開始透出絲絲銀線,隱隱佈滿上面的紋路。

 

  !!

 

  完整的黝黑石面上忽然裂開一條黑痕,瞬間湧出大量的紅光,以夜曦為起點,半徑10公尺的方圓煞時被紅到發黑的燁火吞噬。那是滿天的花火,牠交殘著鮮豔的火紅,所夾帶的黑色煙霧遮滅了天際。

  土壤中的水氣像是掙脫地表的懷抱,在烈烈燃燒的火焰中即刻昇華,空氣中似乎像是掺了膠般的黏稠,本來只在石面出現的圖騰頓時出現在地面上,閃著螢光,微微運轉著。

  空氣在耳邊發出被壓縮的聲音,夜曦嘗試睜開雙眼,想逃離此刻的絕境,但卻發現自己所做出的任何舉動,都只是徒勞無功的掙扎。

 

  只見火焰飛散,原本明亮的世界瞬間變得黑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