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紀元-尋人啟事(3)

 

   清晨,地底世界微弱的光線透過霧氣朦朧浮動,瀰散在視野的每一個角落,點綴著眼前這個陰慘慘的洞窟,有種詭譎的美感。俐落轉進洞窟的一方死角,夜曦真的累了,她靠著濕冷的牆面倚坐下來,小心不碰到身上淌著鮮血的傷口。陷入這塊地圖也已經不知道多久的時間,捕給品也差不多告鑿,自己卻依然相信第六感跑來這個洞窟。夜曦苦笑的為自己天真的想法捏了一把冷汗…

  「希望…自己是對的…」

 

  配合著地圖介面,一路上幾乎沒發現怪物的蹤跡,只除了少數幾個較隱蔽的地點,讓夜曦有些納悶。

 

  不過對於自身狀況來說,她倒也希望就這樣一路樂的清閒。

 

  隨著踏入洞窟第二層的傳點,原本放鬆的心情像是感應到什麼而繃緊。

  寂靜洞窟第二層的光線比第一層昏暗許多,也顯得更為濕冷,空氣中濃厚的濕氣在壁面上凝結成露水,滋長了大片的青苔;遠遠望去,有別於第一層蜿蜒小路似地迷宮,充斥在這開闊地底的是無數嶙峋地黑色怪石、水面如鏡的深潭、以及怪石壁面不足一米見方的石洞。

 

  而危機,就是從那坑坑巴巴的石洞中,隱隱透出的一雙雙紅色眼珠…

 

  蠢動的黑影就像是野狼發現到獵物般,一隻隻毛茸茸的巨型身軀舞動著八條腿迅速馳近,油亮的顎器還一面發出”喀喀喀”的聲響。

  察覺到週遭出現的紅光,夜曦第一時間往傳點右方閃去。嗆地,原本她所站的地方被一束束潔白的絲線穿透,堅固的地板勒勒地碎裂出一大片。

 

  毛骨悚然。

 

  寒意瞬間浸透夜曦單薄的身子。下一秒,緊接而來地破風聲讓夜曦直覺往右方再偏了偏,但還是來不及,腰部已經殷殷滲出血花。

  劇痛壟罩的突然,但她仍強打精神,拿出新手小刀試圖割斷穿透她的銀光。鮮豔的紅隨著夜曦手中的動作緩緩染紅潔白的絲線。一滴又一滴的緩緩低落。

  一斷裂,夜曦軟倒在地,可是此時的她只能忽視那椎心刺骨的疼痛,趕緊離開。

  摀著傷口,夜曦衝入黑暗。

 

  再一次的陷入只能被動逃命的追殺絕境,心裡所感到不平是真的。別人玩遊戲都嘛一路順遂,練功、升級、作任務樣樣難不倒,但為什麼自己是成天被追殺?說是恐懼,其實也不,因為這只是一個遊戲。可是為什麼自己明明知道這只是個遊戲,卻不肯放棄,不肯以死來解脫這危機?

 

  真的很傻。

 

  伸手探入背包中,卻再也摸不到之前拿來補充血條的藥草,夜曦知道這次的探險應該已經到頭了……

  小路的盡頭是一面連天的光滑石面,沒任何的裝飾,在黑暗中顯得灰樸樸地。

  破風聲又再一次出現在耳邊,夜曦還沒採取任何防衛姿態就被蛛絲硬生生的扎入石面。

  一股腥甜從喉間湧出,散佈在石面上。

  死白的面容看向後頭漸漸逼近的蜘蛛,夜曦感覺到自己的力氣像是隨著湧出的鮮紅逐漸消失在這片黑暗中,意識也慢慢的渙散。

 

  反正這只是個遊戲,無能為力,什麼也做不了。

  可是我如果再強一點…

  再強一點,會不會不會死…?

  再強一點…那男人會不會就饒過母親…?

 

  夜曦像是看到了什麼,原本失了焦距的眼神再一次的亮起來。

 

  不想死…

  我不想死…

 

  在黑暗中像是被覆蓋一層沙的石面彷彿透過扎入石面的蛛絲,吸收著鮮血,紅灩灩的鮮血一筆一畫的在光滑的石面上描繪出它原本隱藏在灰撲撲之下的圖騰,閃耀著黑光;在夜曦絕望的那一刻,圖騰擴散的速度像是得到養份般急速的成長。但當接近圖騰完成時,夜曦心底傳遞出的希望卻讓圖騰完成的速度頓了個1秒。

  短短的1秒,雖然不能讓圖騰完成的事實有什麼改變,但原本閃耀黑光的圖騰卻在那1秒中轉而昇華成淡淡紫光,輕輕地斂著。

 

  「吱…」

  像是在恐懼什麼,在些微的吱嘖聲響後,蜘蛛們如潮水般退的一乾二淨。

 

  完成後的圖騰讓空氣中所存在的元素在高速竄動著,四方塵土就像有意識和生命的活物一樣,捲了起來。在石牆高處,也就是圖騰完成的最上方,備受光元素矚目般,那被清楚點出的空白地方,彷彿有什麼要破空而出,正微微地綻放異樣的氛圍。

 

  咕咚。

  隨著物體突破的聲響,那異樣處突然發出了刺眼的毫光,閃爍的強光化成一黑一白兩道光索,層層圍繞那方突破點。分不出兩道光索究竟繞了幾圈,只看到光索不久就縮成一黑一白兩個光點糾纏在一起,在虛空中勾勒出莫名地雛型。

  擁有半人高度的圓圓黑色球珠就在夾帶各種元素以及黑白兩個光點下,騰空岀世。

  黑色的珠子果真黑得徹底,暗沉沉的像是把四周的光全都吸了去。光滑的珠面隱約浮現出一個小小金色的不明梵文印記-一個”φ”圖形的圓形環狀印記。週遭帶著紛飛的光粉,靜靜漂浮在夜曦面前。

 

  肉眼可視的漣漪從那奇怪的球珠周圍透過光粉傳遞開來,而那貫穿夜曦身軀的蛛絲像是承受不了這股不知名的波動般漸漸的透明,轉為無形。當絲線徹底消失後,夜曦的身軀便受地心引力的作用往前倒下。

 

  「唔……」身體落下,撞擊圓球的作用力牽動了傷勢,一絲呻吟從夜曦口中溢出。

 

  我可不可以不要玩了……(怒)

 

  這是夜曦意識在陷入黑暗前,最後想說出的感慨。

 

  趴伏在球面逐漸喪失溫度的軀體與漂浮再半空中的球體形成一幅詭譎地畫面,尤其是那抹鮮紅像是沒拴緊的水閘順著滑落,滲入土中。

  滴答滴答地,讓空氣中飄蕩著血腥。

  在這光線不足的空間,唯有球面那隱隱發出金色光芒的梵文印記像是呼應著那流逝的生命一樣,閃耀著。但人體的血液終究有流完的時候……

  霎時,一片寂靜。時間彷彿在此刻被凍結住。只見圓球週遭的光子由輕輕緩緩的搖動變成猛烈的翻攪,帶動了這片原本漆黑的空間,接著,覷黑的球體突然暴起猛烈白光,白光強烈地將整個寂靜洞窟第二層照得纖毫畢露。

  但也只有那一扎眼的時間。

 

  叮!───

 

  【系統提示:玩家 夜曦 觸發並完成 特殊任務-《尋找失落的族稱》,種族由原先的 ? 轉換為 禊諭 。】

  【系統提示:累積經驗即將釋放,恭喜玩家 夜曦 升上11級!】

  【系統提示:恭喜玩家 夜曦 升上12級!】

  【系統提示:恭喜玩家 夜曦 升上13級!】

  【系統提示:恭喜玩家…】

  【系統提示:恭喜玩家……】

  【系統提示:恭喜玩家 夜曦 升上16級!】

 

  一連串強烈的白光在驅走了黑暗的同時,似乎也帶走了空氣中的血味,以及這空間死氣沉沉的氣氛。白光也只閃爍那一瞬間,接著便變成一絲絲雷光殘繞著,那帶起的翩翩流光轉換成炫風吹起了塵土,夾雜著元素波向四面八方衝去,原本巨大的圓珠漸漸縮小,也讓趴伏在圓珠的人兒落到了地上。

  強勁的元素波動以圓球為中心一圈又一圈擴散開來,強勁的能量彷彿不受控制的橫掃地洞一週,並餘波盪漾著;過於惡劣的環境讓該即刻重生的魔物在還沒動作的情況下又回到系統的懷抱,讓畫面有種瞬間清空了原本生存在此空間的所有生命的錯覺。

  隨著系統緊接而後的倒數,仍不見地上人兒轉醒。

 

  【系統公告:各位玩家注意!玩家 夜曦 開啟隱藏種族-禊諭 ,第一紀元 即將在一分鐘後進行版本資料更新動作,並於十二小時後開放登入,請各位玩家注意。】

 

  系統公告連續跑了十五秒左右。

  一時間,全伺服嘩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