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紀元-尋人啟事(5)

 

  彷彿在黑暗懷抱中載浮載沉,感覺很舒服。而當夜曦有"這裡是哪?"的意識出現時,只感覺白光一閃,便又出現在先前她失去意識的地方。

  在失去意識前,那令人畏懼的黑暗已經消失,取而代之的是那從正上方用姆指就能遮蓋住的小光點所散發的微微藍光。夜曦仰起頭,瞇著眼睛想要看清楚那個光點,發現徒勞無功後,便轉而開始研究週遭。

  除去背後那連天的石壁外,眼前就是一筆直的小路,透過微光來看,夜曦才發現原來在她一直以為都被封鎖的兩側,是一座座石柱,只不過在之前那伸手不見五指的情況下,才讓夜曦以為那些高聳的石柱連成一片,幻化成牆。

 

  看著面前的石柱,眸裡凌波轉動,正想走過去仔細看看,卻感覺到自己好像絆到了什麼。夜曦彎下腰一摸,歪著頭捧起了一個五歲娃兒頭般大的的球珠。

  這個東西是什麼?夜曦的好奇的盯住球體,心底有一種說不出的怪異感。

 

  視線彷彿離不開。

 

  下意識的翻過來轉過去,仍無所獲,除去偶爾出現在圓球中流轉著像雲霧般的液態外,再也看不出有什麼異常。夜曦直接把它往懷中一抱,反正也不知道該放哪,放在包裡怕喀著又不怎麼想扔在原地的,就乾脆一點帶著走吧。

 

  嗶───!

 

  準備踏出第一步的夜曦,被忽然從一片黑暗的環境中出現的電子特效聲給弄得一僵。

 

  不會吧…蒼白的面容死死望著正前方,她實在沒有勇氣往發出這一聲音的方向看去。

 

  感覺只要自己一轉頭就會看到什麼不該看又很恐怖或者是看了幾天內就會死的東西啊啊啊啊啊!!

  夜曦是這樣想的。

 

  嗶嗶嗶───!

 

  那聲音像是知曉她的想法般,又再一次發出了比上一次更為急促的聲音,只不過這次的距離…似乎是更近了點。

  …就在自己的後方!

 

  咬牙,深呼吸。夜曦知道自己如果繼續維持這個姿勢,接下來可能不會發生任何事。但是如果那聲音一直持續下去呢…?

 

  怎麼想那東西遲早都會跑到面前讓我看到的樣子…

  那還大不如自己鼓起勇氣去面對…

 

  帶著赴死的精神,眼中閃耀慷慨就義的覺悟,她猛然的轉過身。

 

  墨黑的長髮在空中劃出一道優美的圓弧,但就在轉身的那一剎那,夜曦原本閃耀波光的眼眸卻在那一刻染上了更深沉的顏色,而該靈活做出反應的身軀也瞬間靜止了下來。

  一直到很久很久以後,待眼眸中那片深沉逐漸退去,夜曦跌坐在原地。

 

  「…怎麼回事?」

  她伸手輕輕觸摸自己的眼眸,難以置信自己看到了什麼。

 

  那一幕幕片段的畫面…那猶如在耳邊的聲聲哀鳴…

 

  在一片沖天的烈焰中,他們冷然淡漠地駐守著,手中握著鋒利的刀刃,強制壓制著跪在前排的禊諭一族男丁,女人們被殘暴的士兵一個個從屋內拖出來,不管她們是老是幼是殘還是有孕,一律被拖到他們面前,在自己族人眼前被盡情的凌辱,恥笑與不堪的話語隨著那些人的動作狠狠刺向他們,尖銳的茅尖刺穿其中一個女人懷中哭鬧的嬰兒,就這麼的把他釘在廣場石壁上,讓那名母親在被強暴的過程中眼睜睜看著她的孩子晏下最後一口氣……

  所有的哀求、哭泣、反抗、詛咒都沒有用,直到最後,眼前的一切都化成一片火海。

 

  淚水一滴滴滑落,被吸入身下的沙土,空氣中似乎還聞的到畫面中濃烈的鐵鏽味。她伸手接到一滴自己所落下的淚珠,卻感覺在這一刻中,空氣黏稠的讓她感覺難以承受。

 

  無力地垂著頭,夜曦只能不能自己的泣著。

 

  坐了好一會兒,在確定自己除了眼睛腫了點其他都沒什麼異常後,連原本想去石柱林一探究竟的心情都沒有,夜曦在最後離開這通道時不自主的轉過身,望向背後那片石面。帶著哀戚再一次深深望著宴前的景象,讓這股眷戀停留在自己身體、心裡、腦海裡,最後得以昇華。

 

  踏上來時的階梯,移回視線。夜曦拒絕再去想。

 

  再一次的踏入第三新手村,已經是夜曦出來後第五個日出了。有誰想得到從那個”失落之地-朽敗部落的遺址”出來後,便直接進入到她降生在這世界的第一個地點-曙光森林,由於身上的補給品告鑿,再加上貌似應該要去回任務(誰料的到任務一下子就結束了…),所以夜曦只好揮別自己離開第三新手村不到一個禮拜(?)的美妙日子,踏上與她命運糾葛很嚴重的第三新手村的歸途。感情她都是在走回頭路是不?繞來繞去都在這。

  而且重點還是不給回去那奇怪的地圖。(怒)

  不過也因為如此,當夜曦回到第三新手村後,等級從原先在確認種族後的16級成長到19級經驗值快滿條的狀態。

 

  簡略的看了一眼自己的狀態,夜曦帶著異樣的表情走進村莊。

 

  匆匆把任務欄那一大串未點取”任務完成”的任務給點取後,剩下的便是必須一一回到委託人面前的完成任務,結果整趟下來,夜曦幾乎花掉自己一個上午的時間。夜曦把得來的獎勵一一整理並放進背包中,連帶先前捧在手上的球珠也懶得管扔進背包。看了看,除去一些即點即取的任務是比較平常的物資獎勵外(如錢幣、食物、紅藍水),其他必須到委託人面前的任務獎勵都比較好的樣子。

  像是道具店麗格娜大嬸所教授的鑒定術、風車樓檸檬的簡易烹飪以及要經過連環任務才可以得到認可的麥田三兄弟的採集術,這些都算是一般玩家都可以學習到的生活技能獎勵。

  鑒定術是新手村中最容易學習到的生活技能,只要在跑完整個新手任務後回頭再多跟大嬸聊個幾句就可以觸發任務,但往往玩家們都沒那閒情雅緻來跟NPC哈拉寧願多打怪早升級,也因此錯失學習的機會。

  簡易烹飪跟 第一紀元 真正的生活職業-料理學徒有很大的分別,光字面上的解釋就可以一窺其二了;簡易烹飪是"學習"而來的,料理學徒則是"就職",而在兩者間的涵義講白點,前者為最簡單的烹調方式,食物吃下去後往往增加的只有飽足感,而後者則是經過精緻的烹調方式,食物吃下去增加的不只是飽足,有時候還會附帶時間性的數值或是永久數值。

 

  至於最後一項嘛…眼下,夜曦就正在跑麥田三兄弟的連環任務…

 

  「蘇伯伯說羅伯伯需要幫忙…羅伯伯說柏伯伯比他還需要幫忙,柏伯伯說要我先去幫蘇伯伯,蘇伯伯說他要10張兔子皮然後其中3張給羅伯伯2張給柏伯伯,羅伯伯說他要10塊銅石其中3塊給柏伯伯2塊給蘇伯伯,柏伯伯說要10珠凌耳葉3珠給蘇伯伯2珠給羅伯伯……」

 

  這是什麼鬼啊…丌口丌

  腦中一堆伯伯伯伯伯的在亂跑是怎樣啦。(摔桌)

 

  在歷經千辛萬苦後,夜曦湊足了所有材料並趕在5分鐘的時間限制之內快速交還三個任務後,終於如願以償學到了採集術…

  完成了新手村所有大大小小的任務,夜曦滿足的笑起來。

 

  廣場的盡頭就是村長爺爺的家,夜曦已經迫不及待想告訴村長爺爺她完成任務了。

 

  摁,所有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