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紀元-尋人啟事(6)

 

  「微型紅水10瓶、微型藍水15瓶,小錢袋也放進去了…」夜曦確認地翻了翻包包,再把一些小東西放進去。

  「飯糰子、烤饅頭、紫蕃茄、奇可果…」食物另外放一個乾淨的袋子也許比較好吧?她心裡盤算著。她可不想讓這些食物受到汙染。

 

  拿起另一個小布袋,夜曦在往背包的外表打量一番。

 

  雖然身處在遊戲世界,但 第一紀元 在一些規則方面可不會馬虎,畢竟在現實社會中,也不存在著可以放一個星期都不會壞掉的飯糰吧,更何況她一點也不覺得她的背包是防水防菌的保鮮袋…

  俐落收拾起食物,再細心地把方才抽時間特地去摘取的草藥用另一個小布袋裝起來,頭也不回地對身後逐漸靠近的黑影說道:

 

  「村長爺爺,夜曦等等就走了。」

  「是嗎…」

  「是啊,您老要記得清晨天氣比較冷,要添幾件衣服,不然很容易咳低…」

 

  漾起燦爛的笑容,夜曦轉過頭看著老人。眼眸中帶著孺慕。

 

  「夜曦,我的孩子啊…」伸手拉過女孩,示意她坐到身旁的椅子上。「妳知道妳的種族了嗎?」村長帶著笑意問道。

  「是的,我已經知道了,村長爺爺…」

 

  叮!……

  【系統提示:玩家 夜曦 完成 特殊任務《尋找失落的族稱》,給予獎勵經驗值4000,聲望500,額外嘉獎數值點數3點。】

 

  不意外提示聲在耳邊響起,夜曦繼續把到口的話接下去:

  「村長爺爺,為什麼會是禊諭呢?」她為難攏著秀氣地眉。

 

  只聽見一聲嘆息。

 

  「讓老朽跟妳說說吧…」

  老人伸手撫上身前孩子的頭,寵溺的摸了摸,像是安撫著。

 

  「禊諭一詞,最初是出現於古代先知格林威特‧潔瑪所撰寫的創世聖典一書。

 

─ 禊諭,近似於生活在黑暗的魔族,擁有帶著魔性的美艷,也像那集萬千寵愛的神族一般擁有股難以抹滅的神聖氣息;他們祭祀黑暗之神阿斯瑞爾,也信奉光明之神艾托爾特,在世人眼裡是亦正亦邪的種族。隱居在這片土地的他們,擁有掌控命運的力量。該種族覆滅於神魔之戰。               ─

 

  短短的幾行敘述,道盡了這隱世一族的獨特之處。」

「在遠古時期,天地間還一片混沌之初,禊諭一族曾帶給我們對抗神、魔兩族莫大的勇氣;不單單只是因為他們那種掌控全盤的能力,更多的是那一族出色的外表所激勵而起的氣勢…」

 

  愛憐的看著夜曦,老人眼眸中流轉著追憶過去時光地璀璨光華。

 

  「與人族無異般的外貌,卻擁有更為驚人的能力;魅過魔族、純過天族、如果要說氣質,那股與生俱來的靈動感覺賽過任何高等的精靈。與其說人族是『眾神所眷顧的』,禊諭一族的存在,就是眾神將牠們世界最耀眼的那顆種子下放世間,讓眾族好好珍藏的寶石。」

  「那時候的各族,雖然彼此因為種族天性與其特質而有糾紛外,但是在彼此的牽制之下,各族的野心唯有取得平衡一途別無他想,因此除了想打破比天、魔兩族相對弱勢的地位,就只想好好守住這為聯盟盡心盡力發光發熱的禊諭一族而已…」

 

  「只是當神魔之戰一觸即發的時候,」拿起放置在桌面的茶杯,老人像是一瞬間老了十幾歲般,神色迷離的說著:「大家都變了。」

  「變了?」

  「是的,都變了…」老人臉上出現一絲搵色。「就連歷史的痕跡都被竄寫…」

  「唔?」

  「世人口耳相傳,被人們抹殺掉族稱的遺族,都是被眾神所唾棄的罪民。歷史向來都是勝者所杜撰,也因此沒人會去懷疑事情的真相。其實從神魔之戰爆發,各族就把腦筋動到禊諭一族的身上,拐騙、欺瞞、背叛…到最後甚至趕盡殺絕,為了利益不擇手段…就連號稱『神所眷顧』的我族,也對昔日的戰友痛下黑手…」

  「……」

  「當年,我族的英雄王連自己結髮多年的禊諭妻子都能狠下心獻給神、魔,以換取那些世人所謂光明的聲譽…那些歷史學家口口聲聲說的榮耀、恩賜,還不都是用那些令人所恥的齷齪舉止所換來的…」

 

  悲傷的氣息一點一滴的累積起來,老人像是承受不起般聲音開始黯啞起來,臉色也由最初的紅潤漸漸化為蒼白。

 

  「我的孩子,」看著有點呆滯的女孩,老人口氣悲哀地喚著。「歷史的真相等著妳去發掘,既然繼承了這個族名,就千萬別埋沒妳禊諭一族的聲譽,好好利用自身能力,讓歷史還妳禊諭一族一個合理的公道吧…」

  「這是老朽…不,是鄙人最後且卑微的請求…」

  說著說著,老人由椅子上重重的往前跪下去。

 

  「村長爺爺!…」夜曦的臉色從最初聽見事實真相的一片蒼白轉為發青,她驚慌地想把眼前的老人扶起來。

 

  「村長爺爺…您在說什麼,您老人家別跪,快起來呀!!」

  「夜曦…我所鍾愛的孩子啊,就讓鄙人說完…」老人急急掙開夜曦想攙扶的雙手,面容死白但炯炯有神的盯著夜曦的雙眸:「鄙人不求妳原諒,畢竟過去的罪念不是鄙人一條命就能還清的…」

  「但是妳千萬要記住,不要輕易相信任何人!!」

 

  硬氣地抓住夜曦的手腕,由手腕傳來的痛覺讓夜曦有種眼前的老人並沒有進入暮年的錯覺。

 

  「我知道了,您就快起來吧,您身體受不了這樣跪的…」

  「傻孩子…」

 

  漸弱的語調與村長一片死白的臉色讓夜曦似乎意識到了什麼,她咬著唇,想迫使自己吞下要脫口地嗚咽聲,也間接提醒自己別讓眼淚落下來。

 

  使命NPC!…

  在 第一紀元 中,天生帶有使命任務的NPC很稀有也少見,通常都是在玩家不容易到達的場景裡,而且一但有玩家完成其任務,該NPC便會依造任務劇情的需要消失或是死亡。簡單來說就是由玩家的選擇來左右其使命NPC是生是死的命運。

 

 

  早知道就不說了…

 

 

  「爺爺…別拋下我…」淚水還是落下。

  夜曦輕輕撲進老人的懷裡,如夜鶯泣血般喊著。

 

  「鄙人的賤命不值得出色地禊諭一族哭泣,」原本看得出身軀的界限彷彿模糊了起來,村長爺爺年邁的身軀四周飄起點點螢光。「鄙人是有罪的啊…要是鄙人當年沒放手讓美麗的諾莎曼嫁給那冷血的卡利斯,妳禊諭一族本該是能有所保全,不至於遭到滅族之災…這都是因為鄙人!」

 

  深達眼裡的悲慟讓村長爺爺虛弱的笑了起來,更加摧殘著他那即將熄滅的生命之火。

 

  「我對不起妳…諾莎曼…」

  老人的視線隨著記憶飄到很遠。

 

 

  在那片茵綠的山丘,高聳的瑞爾神木的庇祐下,擁有絕美容顏的少女坐在林隙間輕晃著腳丫,對落座在樹蔭之下的他們莞爾一笑。傾城傾國。

  心,在諾莎曼被卡利斯獻給神魔兩族時早已破碎。他開始懷疑當初的退讓是不是錯誤的。而當卡利斯應神魔兩族在奧賽克(五大系統主城之一)血祭諾莎曼時,他便對自己的人族、自己的忠心、自己的信仰徹底地絕望…

  這,從頭到尾都是他咎由自取…

 

 

  「夜曦,請妳一定要光耀禊諭一族,別輕易相信任何人,」村長爺爺望著女孩,細細囑咐。「就連最親近的人也是一樣…」

  女孩試圖抓緊逐漸消失的懷抱,但終究只能徒勞無功呆望著那即將消逝的身影。

 

  「再見了,夜曦,我的孩子…」

 

  叮!……

  【系統提示:玩家 夜曦 獲得 村長的祝福,賜予 永久提升生命值100,聲望100。】

 

  最後的一刻,村長爺爺推開了懷中的女孩,帶著一如往常慈祥和藹的笑容輕輕地對夜曦說著。

 

  「再見了…禊諭一族的孩子。」

  「爺爺……!!」

 

  【系統提示: 特殊任務《尋找失落的族稱》完成,禊諭種族符合,達成條件,該特殊任務《尋找失落的族稱》轉換為種族系列任務,觸發種族系列任務《追尋遺族記憶》。】

 

  幻化成光塵,緩緩消失…

 

  【系統提示: 第三新手村 村長 傑洛米 記憶回收!系列任務《追尋遺族記憶》完成進度: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