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紀元-尋人啟事(10)

 

  摘下攜帶型眼罩,褚子曦再也忍不住乾噁的感覺,火速衝入浴室。

  方才在踏出鐘塔的一瞬間,她看到被丟置在斑駁牆邊,那所謂的”凱菈獸幼體”…一個包裹在黏液囊包,主體長滿無數鞭毛的暗黃色”類人形”生物。她難以置信這會是從她自個兒身體所排出的東西。

  光想就覺得很痛,"那東西”雖然看起來水水的,可是足足有她兩個手掌般大…

 

  重點是還被那東西侵犯!

 

  輕捂著腦袋,褚子曦臉色蒼白的走出浴室。

 

  逼-逼逼──!

 

  窩回房間的床上,兩眼無神地望著鐵桌上的螢幕,點開介面,讀取系統在她進入遊戲間所幫她保留的資訊。

  閱覽一會兒,褚子曦皺著眉頭,窩進軟軟地床舖裡。

 

  「妲兒…幫我轉接慕三少。」

  「好的,褚小姐,幕少爺電話即將在五秒後接通。」

 

  一道看似虛擬的影像緩緩走進褚子曦的臥房,一名七、八歲的孩子驟然出現在褚子曦身邊,手裡端著一杯水,軟軟的回答著。亞麻色大波浪長髮、白皙的肌膚、古典瓜子臉、翠綠色的鳳眼,活生生的。她是妲兒,褚子曦的專屬的、全世界獨一無二的智能管家。

  「即將接通。」遞出水杯,妲兒微微笑著。

 

  「你先下去吧,妲兒」就口啜了一口,褚子曦回應著。「我沒事的。」

 

  看著妲兒乖巧點頭,離開臥房,褚子曦無奈的笑笑。她早看出妲兒已經發展出智能,卻自行在她面前裝成一副中規中矩的模樣,殊不知一些小動作早就透露出她擁有自我意識的事實。就如剛剛自己剛剛只不過不舒服而已,妲兒卻貼心的端來一杯加了少許食鹽的溫水給她。

 

  真是個傻孩子…

 

  禇子曦搖了搖頭,卻不打算戳破。她想等妲兒成熟到自己想說出來。

 

  「曦兒?」略帶輕挑的口氣有著濃濃的疑問。

  「…?」

  「曦兒,別打給我還發呆,給我回神!」

 

  桌上的螢幕泛起綠光,投射出同色系的虛擬介面,一名俊朗帶著陽光味的男子出現在介面之中。禇子曦轉回眼前早已彈跳出來的視窗,淡淡勾起嘴角:

  「三哥,早啊…」

 

 

 

  「進入遊戲了嗎?」寵溺的看著眼前小口小口囓咬鬆餅的女孩,他貼心的把自己盤中的冰淇淋撥給女孩。「慢慢吃,我又不跟妳搶,妳也知道我不喜歡吃鬆餅…」

  「是啊是啊,聽你在說。」嚼嚼嚼。

 

  慕昊穹,慕家三少,跟她同父同母同胞出生的雙胞胎哥哥,也就是這個忙裡偷閒從自家公司偷溜出來坐在五星級咖啡廳裡面對褚子曦苦笑的男子。她口中的三哥,自己的監護人之一。

 

  「……」他苦笑著。

 

  凝睇著眼前容貌與自己相似度達八成但更為嬌嫩細緻的小妹,慕昊穹眼眸沉了沉。對於小妹,慕昊穹除了寵溺之外更多了一分憐愛,雖然當初是他們一頭熱自行去認回這個被母親私自帶離慕家小妹,並聯合瞞住他們的父親。但這是因為不想褚子曦被強制帶回慕家,讓她遭受到傷害所採取的措施。而其中最主要的原因卻是因為褚子曦這個女孩,將來或許可能會是他們的新娘,他們孩子的母親。

  從當初看到照片時就已經認定,只要小心翼翼保護著不被發現,就不會被人奪走。他們可不想讓慕家”那些人”破壞。

 

  「 第一紀元 好玩嗎?」揮手招了服務生,慕昊穹又再加點了兩份冰淇淋佐酒燒布朗尼。打發掉服務生,他轉回頭問褚子曦:「妳已經進去了吧?」

 

  用攪拌咖啡的小湯匙戳了戳冰淇淋,褚子曦抬起頭對著男子笑了笑。

 

  「蠻好玩的…」忽略掉一些不愉快的記憶,自己基本上對 第一紀元 還是滿意的。「我已經21級了。」

  「那怎麼還不來找我們,不是一開始就跟妳說過我們在哪?」

 

  慕昊穹挑著眉,打量低頭假裝吃的津津有味的女孩。

 

  禇子曦暗自吐吐舌頭,她可不敢說自己至始至終都沒記在心上想一個人自由自在。會被貓的。

 

  「容貌有改變嗎?」

  「沒有~」反正沒人認得我是誰,為什麼還要調。褚子曦咬著叉子,皮皮的用眼神示意。

 

  接收到訊息,慕昊穹無言。

 

  「就職了嗎?」換個問題,先確認她的職業幫她預備好裝備好了。

  「…沒有。」

  「……」

  「…」褚子曦眼光飄到別處。

 

  第一紀元 的天空如同她離開遊戲時一樣的蔚然,也因此,夜曦目前正站在奧塞克(五大系統主城之一)雄偉壯闊的澤西之門*前,吃力的瞇著眼睛,努力對抗來自她頭頂的那片天所散發的燦燦陽光。

  在與慕昊穹吃完茶點後,夜曦被男子耳提面命一定要立刻去找他們。都當場被抓包了,夜曦可不敢不從,只能乖乖認命的去慕昊穹所說的地方。

 

  相傳被稱之為五大主城之首的聖城──奧塞克,是擬屬於普洛斯特‧Z‧忌央帝國體系內的兩大主城之一;奉行神權、採君主制的他們,是中央大陸上信仰最為虔誠的國家與都城,也是所有玩家轉職一階牧師系所必須到達的第一站。與聖卡拉為兄弟城。

  放眼望去,城門下盡是來來往往的人潮。以城門為中心,牆的兩端延伸至視野望不到的地方;那高聳的城牆介於老舊與煥然之間,一塊塊茶灰色的磚石連接的似乎毫無縫隙,卻又在陽光的照耀下明案參差的顯示出它們根本不是一體,感覺很奇特。城門口站著一隊守衛,約7~8個人,除去有人負責維持秩序、隨機盤查外,剩下的四個守衛則站在城門邊,兩兩相對著。

 

  「不愧是系統城…」

 

  目瞪口呆。

 

  打起精神,她加緊腳步走進奧塞克,在穿過城門、並走過繁華的商業大道後,夜曦終於隔著洶湧的人潮,看見與慕昊穹相約的噴水池。

 

  人多的跟什麼一樣,真不愧是五都之首……囧”

 

  小心翼翼的越過人群,夜曦特別留意四周是不是有人不小心撞過來。一方面是怕有”流氓”趁機盜取財物造成損失之外,另一方面則是因為如果撞擊力過大,系統會判定成攻擊,這會讓自己的名字被有心人知曉。

  一想到在進入遊戲前在論壇上看到遊戲截圖的的公告,和眾多玩家們所發出的通緝令、人肉搜索,以及懸賞就一整個毛骨悚然。

 

  自己還想好好玩遊戲呢…(哭)

 

  這時候夜曦就不由得感謝 第一紀元 的”貼心設計”:遊戲中除了系統NPC會顯示出角色名稱外,玩家ID必須透過該玩家”當面”且”主動”的告知才能進行後續的添加好友、密語、寄送信件物品等社交性的動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