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紀元-尋人啟事(11)

 

  由於噴水池所噴出的水帶著淡淡的玫瑰香氣,在光線的折射下濺起的水花閃爍著淡青色的光澤,於是這個在奧塞克中央廣場上的噴水池,久而久之就被人們稱之為『青玫瑰』。

  青玫瑰除了是奧塞克著名的美景地標外,這裡也是玩家們招募組隊與南邊商貿街的延伸,更是一些息得『演奏』生活技能的玩家們所展現自我的一個地方。因此在此刻的青玫瑰,穿梭著眾多玩家,好不熱鬧。

 

  瞄了瞄水池,夜曦沒看到相約的人,便閒閒無事開始逛起周圍的小攤販。

 

  「無境沼澤招募50~60的補師大大1名跑任務,只缺奶媽!」

  「礦坑去死去死團徵法師,先報等報裝~女性佳!!」

  「賣精練手環!幸運+2、儲存格+10,生產系必備唷~來看看唷~」

  「排名附魔箭矢一壼12銀,剩三壼,要的喊!」

 

  耳邊聽著廣場上的吆喝與演奏,在配著剛剛從水池與商貿區西邊街角所買來名為可可的熱飲,夜曦悠哉地從這一攤位逛到那一攤位,遇到新奇好玩的東西就拿起來看一看。不過她可不敢動買下來的念頭,畢竟錢難賺,難保自己會不會需要急用錢…

 

 

  所以還是不要花錢好了!

  認命放下手中透過光線流轉著琉璃紅的杷子花髮飾,夜曦微微嘆了口氣。

 

  站起,撫平因蹲下而稍微皺起的衣服,她忽然感覺到原本飄蕩在廣場上的演奏與吆喝聲,似乎變的斷斷續續的,到最後趨於停止。於是,夜曦的視線便不經意地轉回青玫瑰那看了看。

 

  這時候的廣場,氣氛低迷,像是怕驚擾到什麼。除去原本擺攤掛網的玩家,其餘穿梭在攤位間的眾人以及在青玫瑰池畔演奏的玩家們視線焦點似乎特別集中在一處。

 

  只見青玫瑰的池畔旁,一名有著金髮尖耳的高挑精靈背著通體碧綠的長弓,噙著若有似無的笑容,靜靜倚著池邊白石的雕像。

  望著遠處,似乎在想著什麼。

 

  「不會吧!」

  「是他耶…真的是他耶!」

 

  耳語陸陸續續傳來。讓夜曦瞇起眼睛打量遠處池畔的那名男子。

 

  男子嘴角微勾,帶著一股邪美,透過雲隙的光線先是照射在他那雌雄莫辨的容顏,沿著尖長的耳朵再順著顎部勾畫出剛毅的線條,令人覺得有股無人能比擬的傲氣;而身上背著的長弓微微鳴動,配合著身著的輕甲,讓他全身散發出一股渾然天成、令人稱臣的威勢。

 

  「是CA的嵐之風…」

  「天啊,怎麼會出現在這,他在找組嗎?」

  「好難得…不知道可不可以加他好友…」

 

  原本竊竊私語的人群隨著越來越多人加入討論而逐漸變的熱烈,可是依然沒人敢鼓起勇氣去打擾男子。

 

  縱然現場有這麼多的聲音在討論他,男子依然不加理會,只單純不發一語的等著。反正像這樣子的話題,也不是一天兩天了,他懶的去理會更別說看他們一眼。

 

  而站在這名為”喵喵倉庫”的攤位邊,夜曦徹徹底底的無語了…

 

  「真是…」

  禍水。夜曦心裡默著。

 

  很想對他密語,叫他不要站在那麼顯眼的地方等她,可是偏偏自己忘記在進入 第一紀元 前問他的ID…

 

  嘆了口氣,她思索著。

 

  如果自己放他鴿子,依三哥的個性他絕對會"有始有終"的等下去再外加奪命連環的把她Call出遊戲碎碎念一頓之後在回到原點叫她到青玫瑰找他,況且重點是現在人潮有越來越多的現象…

 

  所以結論是我現在還是要出去…丌口丌

  不然就是下線被唸一頓之後再出去……丌口丌|||

 

  無奈地苦笑著,拿出完整的連帽披風穿上,深呼吸、吐氣。夜曦走進人潮,向男子走去。

 

  緩緩穿過人群,嬌弱的身影停頓了一會兒,之後在眾目睽睽之下,夜曦踏進了玩家們彼此默契所留下的無人地帶,明顯的抽氣聲連成一片。

 

  好不舒服…

  別這樣看著我…

  白著臉,她下意識咬著唇,持續靠近。

 

  看著大剌剌走近的夜曦,男子臉上那若有似無的笑意隱隱加深,但下一刻卻忽然的收斂,主動走向她。相約在青玫瑰這碰面,其實就有一股私心在,他想藉由讓奧塞克的玩家們知道然後傳出,達到宣告世人的目的。讓大眾知道,眼前的女孩是他最重要的人,也是他們三個人最重要的寶物;可是當他看到在這藍天白雲之下,那逐漸靠近的身影在顫抖,帽簷下的臉龐死白時,他只能立刻放棄這點私心。

 

  因為,她怕人群。

 

  應該說,女孩害怕眾人的視線…

 

  拉起女孩發冷顫抖的右手,輕輕地吻著,像安撫、也像道歉。他愛憐地凝睇著她,碧綠的眼眸閃著歉意。

 

  抬頭望著男子,夜曦白著臉略略地笑了笑,搖搖頭,接下來便撲進了這名精靈男子的懷中。隨著那撲進懷中的力道一轉,他漾起寵溺的笑容,滿足地一嘆,接下來他背著的碧綠長弓瞬間帶起一陣風,瞬間颳起的強風讓在場玩家被這陣風吹的眼眸微瞇,下一刻,青玫瑰再也看不到精靈男子與女孩的身影。

 

 

 

  視野隨之一變,夜曦只覺得被一陣清涼的風輕輕托住,下一秒便來到這一片綠的世界。

  清新的空氣帶起涼涼的葉片撫過她的臉頰,林間一種棉白白的茸花隨風起舞著,散發著一種很好聞的味道。

 

  有點興奮。

  不可思議的體驗,些許的激動帶動紅潮,渲染了夜曦蒼白的面頰。沖刷掉了先前的虛弱。她放下帽簷,到處張望著,一不小心,夜曦腳步微微蹌踉。

 

  「這是”駐地傳送”!」

  扶住女孩,他噙著笑意說著。

 

  「這裡是CA(Chaotic Abyss),我們的家園。」

  「三哥,這裡很漂亮呢~」

  興致勃勃。夜曦四處打量著。

 

  跟系統主城相比,公會駐地撇開基本必須定期繳納給系統的貢金外,擁有該城的玩家可以制定一切的規則,舉凡各類的租賃、稅收,駐守NPC聘請的數量,甚至限定人員的進出以及該駐地中唯一一座一級建築物的命名權等都擁有極高的自由度。但是當駐地收不敷出或是被別的公會玩家攻占成功後,原本守備該駐地的公會玩家便會被系統強制削減1到5級不等、公會倉庫強制移交給下一任成主,以及戰敗一方全體紅名3天並接受NPC(收不敷出的情況)或是勝方(城戰的情況)的清場。(*城戰期間,除非戰死或是城戰時間結束,在一般的情況下系統並不會主動傳出戰敗的一方。)

  他們出現的位置是在駐地接待外來者傳送點上,處於駐地外的接待點,而由於夜曦並不是CA的會員,因此精靈男子只能從這邊帶女孩慢慢走進去。夜曦站在通往駐地的小路上,看著蔥綠的草地向左右前方延伸,兩邊的盡處都是林木,讓她有種放鬆心情的感覺。

  茵茵青草隨風搖曳著,還有花朵在上面點綴那青綠色的一片,在林間鳥鳴聲的映襯下,蝴蝶翩翩飛舞著,看的出來這週遭的環境被規劃的很好。歐式風格的古堡原型的白色建築樹立在這片駐地的正中間,四周如同眾星拱月般圍繞著高矮不一的樓房,而其中白灰色的磚塊在地面上砌成道路,連綿而至。

 

  「好舒服。」迎著從樹林間吹來的微風,夜曦伸伸懶腰。

 

  就知道她會喜歡。凝睇著女孩笑彎的的眉,他也跟著笑了。

  當初在選擇駐地的位置時,大哥便力排眾議,固執地選擇了這個地方。為此,公會高層開會勸說不少數十次,只求自家會長改變心意,畢竟把駐地建在這種感覺隔絕於世、離高級練功區有段距離,只有些許資源還說的上優點的地方,任誰都不太願意。

  可是他們老大就只有淡淡的說:「因為,她會喜歡。」

  語畢,轉身離去,留下一片瞠目結舌的會員們。

 

  是的,她會喜歡。

 

  這是他們唯一選擇這個地方的用意。他們在意她,想要保護她,知道她從那件事過後,身體狀況就每況愈下,可是她仍舊不大接受他們現實的關切,只一個人孤獨地生活著。因為如此他們只能寄望在 第一紀元 中,在這遊戲裡為她撐起一片天,讓她好好的,享受在 第一紀元 的每一刻。

 

  「曦兒。」

  「摁?」捧起飄下的茸花,她轉頭望向男子。

  「妳還沒跟我說妳在這裡的ID…」

 

  伸手把女孩被風吹的飛揚而起的髮絲,輕輕地掠到她的耳後,他擰了她臉頰一把。

 

  「唔…耗東(好痛)~!」

  「笨蛋!」

 

  看夜曦委屈的扁嘴,他放肆的大笑。

 

  「…夜曦啦!」她揉著腮幫子,哀怨地撇撇嘴。

 

  惡劣的男人,哼!

  帶著女兒嬌氣的小動作,夜曦皺了皺鼻頭然後外加狠狠瞪了他一眼。

 

  【系統提示:玩家 蒼穹曲 與 您 交換名片,是否同意?】

 

  默許添加,蒼穹曲這個亮著白光的名字就這樣出現在自己從頭到尾都是空蕩蕩的好友欄裡。

 

 

 

  澤西之門*:以普洛斯特‧Z‧忌央帝國十二位大賢者之一的澤西‧瑞吉命名;奧塞克為該帝國第一首都,東西南三方共擁有七座城門,以七位賢者命名之;第二首都為聖卡拉,東西南北共擁有五座城門,以五位賢者命名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