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沒有任何的政治立場,只是很單純,想要給這些幫助我們的人一點鼓勵與掌聲。

  我的父親,在22日即將進入23號的半夜時分,終於踏進了家門。

  說實在那時候我們全家的心情,除了感恩之外,其實沒別的怨言...

  不怨救援速度,也不怨救援的先後順序,有的只是內心的滿滿感謝。

  感謝當時大夥的努力不放棄、也感謝協助安置大陸旅客地方政府,但其實我們全家更感謝的,其實是那連夜救災、冒雨搶通的警消以及國軍弟兄們。

 

  謝謝你們,讓我父親回來。

 

  我父親說,在被困在114公里處那麼久的時間,他早已最好最壞的打算。眼睜睜看見山上一塊大石頭砸向前面的遊覽車,熟悉的同業同僚就這樣的身歿,但自身的職業道德必須掛斷家人的關切電話,轉而讓手機保持著一直與公司同僚密切聯繫的狀態。在掛斷我們電話的那一剎那,他說他眼底的酸楚,讓他差點掉下淚來。

  超過24小時的漫長等待與飢寒交迫,他們最後終究順利的搭上直升機,離開了不少人魂斷的蘇花高。

  脫困後,我父親立馬拖著疲憊的身軀回到家中,但打開電視關切之時,卻看到大家對於蘇花高上的救援進度、先後順序表達強烈的不滿與批評時,我父親臉上的表情,卻實實在在的表示出無奈與痛心...

 

  在家中躲避風雨,並觀看新聞時事的你們,此時此刻是否嘴裡正在謾罵?

  罵路基為什麼掏空、罵水土保持的建設、罵救援進度的緩慢、罵國軍只先就外國人...但你們是不是也可以換個角度看看,並給予這些救災的警消、國軍弟兄、以及主動伸出援手的這些人一點點的加油鼓勵與感恩。

 

  感謝他們的不辭辛勞,感謝他們的連夜救援,感謝他們冒險與付出。

 

  謝謝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