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一年,也迎接了許多新的體驗。

感覺去年生日所許的願望以及所祈求的,命運都一一幫我安排出來。

有很滿足的感覺。

 

但唯一美中不足的,大概就是如同噩夢般纏繞不肯罷手的,那來至上一代的期許與自然而然的壓力吧?

 

不要去批評我幼稚、長不大、不會去想,更不是我身在福中不知福...

生活在爹娘疼、兄友弟恭(?)的家庭環境裡,只要經濟許可,就算說要環遊世界都有可能(?)

這在一般人眼裡或許就真的是所謂的美滿家庭...

但對於我來說,這就猶如那密不透風的一個牢籠...不,應該說是一個盒子...

 

娘親大人老是用"妳還小、妳不懂、很危險、妳以後就知道了、假如是我以前..."來對我說,而爹爹大人則是用"這是為妳好、不要想不開、...這樣會比較好"來一再叮嚀著...

小妹凡事就很有主見,遇到嘮叨當作馬路邊的施工,如同騎機車的車手加速咻~~的一聲飆過去...

過了這路段(關口),就可以眼不見為淨外加三根清靜。

 

所以我爹我娘也很有自覺,唸給她聽不如唸給我聽...

反正能唸一個是一個,不唸白不唸,更何況有時候唸給我聽的效果比唸小妹來的划算,因為我都會彙整好用一句話總結唸給小妹聽...

 

或許真的是為我們好,所以凡事都幫我們安排好好。

可是這樣我們真的能長大嗎?

 

或許我説假如要我一個人去逛街買東西我會怕會慌可能有人會笑,可是這卻是事實。

被保護過頭就是我的寫照,而且老實說我真的不太能適應有一大堆人的地方...

 

在小時候,家裡很多的事情我跟小妹都可以不用去做,因為爹娘總認為小孩子讀書就好。

不用煮飯、不用收衣服、不用幫忙打掃...

基本上我家爹爹沒什麼再管我們,摁,印象中啦!!

直到我跟小妹高職畢業升大學後他才開始管我們...管我們交男朋友、跟誰出去、英文成績那一類的...

至於我家娘親,交朋友要先給我娘親看過,然後她就會像談論天氣般的跟我們碎碎念"某某同學哪些行為怎樣怎樣",在上大學前不准打工,因為娘親總認為我們會被拐去賣還是怎樣,然後身分證健保卡存摺印章...反正只要能代表一個人的所有東西都要放在那邊給她保管,據她所說是以防我們搞丟被偷然後變成人頭戶還要登報重辦之類的...

 

...

 

看!!

凡事都你們再說,你們在做,那我能再去做什麼?

我閉嘴,安靜無聲的看你們做看你們說看你們所謂的示範不就夠了?

反正誰會去在乎我想說什麼,不是嗎?

 

所以漸漸我發現我在你們面前變沉默。

因為我知道只要安靜、被動的聽你們嘮叨,耳根子安靜的時間點就會早一點到來。

 

很想大聲的吶喊,然後瘋狂的哭泣。

不只是為了憋屈在內心的自我,更是為了再你們面前一昧當做乖孩子的不平...

當內心被長久以來的壓力壓抑成極度黑暗扭曲,面對那微微可以替代舒緩的微光時,你們就可以知道我那渴望自由的心情了...

 

因此這不能怪我想好好的擁有一個只屬於我自己的一個東西的私心吧?

一個不被你們批評、不被掀在檯面上說三道四的東西...

 

...

 

 

嘖嘖!!

最近有想要把去年開刀時所寫的文寶寶拿出來繼續寫的衝動。

可是由於已經忘記上次斷在哪裡...以及前後的因果貫連...

所以這也代表在繼續寫下去前,我必須重新把 第一紀元 完完整整的再看過一次 囧

(包含大綱、人物設定、任務表、重點事件那ㄧ堆有的沒的...)

 

喔~~~~~不!!!!!!!!

不過想拿出來繼續寫就要有這種覺悟...

所以還是乖乖的去面對好了...

 

只能說隨緣啦 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