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我永遠都不會忘記這天。

 

我的2013/11/30

 

 20131201_115524.jpg  

 

那天早上出門前,你什麼話也沒說,只是抱抱我、親親我、摸摸我的頭。

 

雖然說是要帶我去看花海,但是從霧峰新社實在是太久,於是體貼的你還是安排了休息點-台中教育大學。

你一邊停車,一邊解釋著:「現在去那還太早,反正路程已經騎了一半,我們先去走走休息一下……

 

走在校園裡,我們倆一路回味著當時第一次見面的回憶,一面尋找著當時的圖書館;畢竟在一起後,我們可是連一次都沒舊地重遊過。

 

「還記得這是我們倆第一次見面的地方嗎? 」你一臉陽光,興致盎然對我說。

「嗯,我記得。」我淡淡著笑著。

 

可是不知道是我多心還是最近壞事纏身太過於敏感校園的氣氛依舊,只是一切都怪怪的。

 

可惜沒帶證件不能上去。」帶著一些苦笑,我看著眼前好不容易找到的圖書館。

「是啊。」

 

看著我惋惜的在門口徘徊,有點不甘心的模樣,你似乎陷入了5秒的沉思,接下來就牽起我的手,轉身就走:

 

「不能進去就算了,我們去散散步吧!」

「喔……

 

看著你在我身前的背影,我心中的疑慮愈來越深,你是不是有話要跟我說?

 

只見你牽著我漫步在圖書館前的樹蔭走道,慢慢的繞過停車場,走進暖暖冬陽的網球場休息椅旁,可是我心中的寒冷卻沒被這11月的好天氣驅散,反而一步步加深。

 

坐在休息椅上,我們互相依偎的曬著太陽。

看著你似乎舒服到眼睛都瞇成一條線的滿足表情,我臉上掛著僵硬的微笑,滿腦子卻是一古腦的壞念頭……

 

是的,我的健康出了一點問題。

我忍了2個星期的腹痛,被醫生證實左側卵巢長了7公分的瘤。

所以,你還要我嗎?

我的健康出了一點問題,會不會影響到我們未來的生活?

爲了你好,我們該分開嗎?

被你誤解成不重視自己的身體我也很痛苦,但是真的因為一份責任,因為想要省錢也認為沒有急迫性才會拖到現在,卻沒想到會那麼嚴重。

而我的健康出了一點問題,會不會影響到我們現在的關係?

到底會不會跟我分手?

所以,你還會要我嗎?

 

腦子一團亂,所有的疑問在腦中亂竄。

 

「想不想知道你的生日禮物是什麼東西?」看似滿足的沉默中,你說話了。

想啊!」若有所思的回答,我看向你:「你要給我嗎?」

 

「嗯,妳先猜猜看」

 

猶豫了一下,我想起你所說比5元的鉛筆還不值的這件事,弱弱反問:「該不會真的是簽名照吧?」

 

「妳認為有可能嗎?」你一臉囧囧的表情,貌似我沒理想沒追求,讓你有點恨鐵不成鋼的感覺。

 

暫時拋開腦中的壞念頭,用適合這個話題,用那充滿期待的表情看著他。

 

「可是妳要拿的話」你專注的看著我,似乎在打量我在想什麼,卻發現什麼都看不出來,於是便一個字一個字慢悠悠的把後面的話說出:

「就必須結束我們這一段關係了唷?」

 

…………

 

……那我不要了」

 

果然是這樣嗎?

所以你終究會不要我嗎?

或許這樣也好,畢竟誰會想要一個身上有癌症因子(那時還不確定腫瘤指數是否超標)的女生當女朋友……

 

只見你緊盯著我,右手卻伸近背包中:「妳真的不要嗎?」

 

「我不要了」看著眼前的你,眼淚蓄積在眼框裡,我堅持不讓它掉下來。

 

「傻瓜,生日快樂」你拿出包包中那象徵純潔的純白色的小禮盒,遞到我眼前,「打開來看看。」

 

…………

 

看著我呆呆的盯著你手中的小禮盒看,你粗手粗腳的幫我把小禮盒的緞帶解開,拿出小禮盒中科著DSC圖樣的精緻白色小木盒。

 

「收下了這個,就真的代表著我們目前的關係將告一段落了。」你臉上帶著微笑,輕輕的幫我把白色小木盒打開。

 

「妳願意嫁給我嗎,老婆?」

 

暖暖的冬陽照射在被純白的戒枕拖著的鑽戒上,那閃著專屬我幸福的光。

 

我願意」

 

我笑著說。

 

  20131130_142306.jpg

 20131130_142202.jpg

20131130_142253.jpg

20131130_142318.jpg 

  20131130_141749.jpg

 

 

 

 

 

PS.其實說真的我真的以為你不要我了,所以你要把我帶來我們第一次見面的地方,然後把我丟掉

 

雖然遲了好幾天(17),不過還是很高興的告訴大家,老娘終於"名花有主"了。

 

 

 

 

 

 

arrow
arrow

    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