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語,其實是一個很可怕的東西。

 

妳說,妳不想成天被綁在家裡,不想被管東管西,所以才往外跑。

妳說,都已經年紀一大把,為什麼還要管門禁管跟誰出去。

妳說,不管怎麼說,明天妳還是出去定了,因為妳行程很滿,已經跟人約好。

 

聽妳這樣勇敢說出妳的想法,站穩自己的立場,老實說我很羨慕...

因為我絕對沒有勇氣敢這樣說。

往往只要旁人在一旁碎碎念,說一套自以為是的論點,我就會為了一些自以為和平的顧慮,放棄我原本的決定。

 

就思想上,妳不想被管東管西,不想被越管越多這論點我是能贊同。

但是如果不是因為老爹今天回來,後天才出團,我並不反對明天妳去台北吃妳的川菜。

因為就連我也會想要放鬆。

 

可是妳有明白你娘親心裡那微小自尊背後的軟弱嗎?

 

拿人手軟,吃人嘴軟。

這點不是在說妳,而是在說妳的娘親,我的娘親,那個女人。

那個拿著妳老爹的生活費,只要老爹回到家就要戰戰兢兢,妥妥當當的娘親。

 

妳知道有妳在家可以緩和氣氛嘛?

就算妳覺得在家也只不過是從二人受苦變成三人受苦沒什麼分別,但至少妳娘親會讓你老爹覺得她有盡到管教的責任,而不是娘親整天無所事事的吃喝拉撒睡。

老爹也不會在晚餐時間問他的寶貝女兒去哪兒把整頓晚餐搞的死氣沉沉消化不良。

 

稍微學著顧慮一下,言語進到不同人耳裡、心裡會造成什麼樣的結果與傷害好嗎?

並不是說只要是對的,妳就站穩自身立場,堅持並一意孤行的走下去。

而是要從體諒他人,去斟酌妳堅持的腳步該走到哪。

 

老話一句,說難聽點,人生是妳的沒錯,可是他們能參予的也沒幾年了。

顧慮一下,暖暖妳老爹妳娘親,還有你老姊脆弱的玻璃心不好嗎?

 

 

 

 

 

 

 

 

 

 

 

所以我才永遠都不敢第一個說出我的意見...(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