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葉垂岸,波光粼粼。

讓人微醺的咖啡香散布在這午後初晴的小木屋裡,不僅有一番滋味。

但一陣輕微的啜泣聲,卻讓這本該是寧靜的空間,生出些微的突兀感。

 

「我還是...想要一個婚禮啊...」

渚貝貝微紅著眼眶,窩在床角,瞪著扔在腳前的手機,洩憤似的踢了幾腳:「那是女生的夢耶...」

帶著濃濃的不甘與鼻音,她喃喃說著。

 

不勉強,是因為渚貝貝知道他為了娶她,讓自己過得多麼拮据,多麼的省吃儉用。

不強求,是因為渚貝貝知道他為了娶他,實現她在30歲前要把自己嫁掉的夢想,有多麼的為難。

所以渚貝貝只好自我調適,為了他退了一步。

 

但唯有一點,讓渚貝貝聽到他說的瞬間,差點飆回一句:那你乾脆戒指也別買好了...

 

 

「我買求婚戒指給妳,那妳可以等到30歲後嗎?」

「......」

 

 

「30歲以後...本姑娘告訴你的話你都忘了嗎?」

隔天的用餐時刻,渚貝貝氣憤的咬著麵包,一邊在FB抱怨的打上狀態。

「本姑娘的人生規劃,30歲前結婚是為了生BB,為什麼你會忘!!」渚貝貝戳著沙拉,像是有什麼深仇大恨般。

 

或許,對於現在沒錢的我們,就只有公證一途了吧...?

2000元的費用,很廉價,也實惠,卻也不怎麼浪漫。

省掉訂婚、婚紗、大小聘、餅錢、宴客,經濟負擔是少了許多,但似乎感覺也少了長輩、朋友的祝福以及對著夢想破滅的深深遺憾。

 

女生的夢啊...

 

忍住奪眶的淚珠,在經過一夜的沉澱後,渚貝貝在他Skype上留言:就公證吧...

 

 

「我還是...會想要一個婚禮...」遺憾的關掉電腦,渚貝貝認份的上班去。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