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紀元-異能覺醒(1)

 

  就像J. Mackye Gruber的蝴蝶效應,當回到過去的一個時間點,並且改變當時的轉捩點,每個人都將因著這小小的變動而使命運翻轉,擁有完全不同的人生。

  昏暗的午後,大街上沾染了雨色的氣氛。

  在一片黑暗中,迷迷茫茫地張開了雙眼,映入眼簾的是月牙白的微光瞬間渲染開後,一抹月,大大的映照在繁星點點的天際。月夜,傳說中的創世女神艾蒂茵絲在世界之樹下翩翩起舞著。面前的水池隨著舞步揚起水花,月光照耀在水面上,滴滴的水珠反射著月光,閃爍著。

  耳際還停留著,在那屋外,逐漸微弱的滴答雨滴聲隱約迴盪在這似乎空蕩蕩的房間。

  金屬色的時尚白鐵桌上,放置著一台穩穩運轉的主機以及顯示關閉的螢幕;糾結纏繞的線路隨著桌上主機與木質地板的差距垂吊下來;與桌併排的鐵床被幽暗的死角陰影遮掩一大半,只隱隱約約看到仰躺著一名穿著居家的人兒。

  『…………嘟。』

  『歡迎進入 第一紀元 。』

 

  一段感情的結束,是否真的會影響到一個人的未來?

  我想,或許是真的。

  以前,周遭的同儕常說,愛情就該是轟轟烈烈,畢竟人生最美的價值就在於那發出燦爛火花的那一刻,就該如此的耀眼、該如此的不平凡;而在還沒搬出殖民區,隔壁鄰居小五的「蘿莉」小妹妹則天天晚上在他們家的浴室大唱不知幾百年前的老歌:愛你不是兩三天;至於住在隔壁的隔壁那成天躲在樓梯間,當有年輕的男女雙雙上下走動便開始嘴裡碎碎唸的年過半百獨居老婆婆則說:妳們還年輕,愛情就是那耗損妳們生命力的毒藥…男人更不是好東西。

  哼,到底甚麼是愛情?

  他們真的都知道嗎?

 

  隨著四周人們彼此的呻吟聲逐漸低落,伴隨著一陣閃光一飛而逝,眾人心中深藏的恐懼又一而再、再而三被此景給勾勒出來。哀嚎、哭泣、尖叫、咒罵開始在這群早已疲累不堪的人們身上發酵。

  「別推我,讓我進去!你說要保護我的啊…」女孩死命拽住一旁被人群圍繞的男伴袖口。

  「反正這只是個遊戲,死了還可以復活」毫不留情把身邊原本小心呵護的女孩甩出人群。「搞不好吃了妳,他們就飽了,然後我就能回村莊去找妳了。」

  男孩猙獰的笑容,與那惡毒又甜膩的言噢,在那一刻深深停留在女孩破碎且鮮紅的視野裡。

  是的,鮮紅的。

  在女孩被殘忍的狠狠拋出人群的同時,破風而來的藤蔓瞬間在女孩嬌嫩的身軀穿刺了一個洞,毫不留情的撕裂了她的身軀。

  破碎的殘肢被無數的藤蔓爭先恐後的拖回後方,留下來的,是女孩那驚恐的表情以及那隱含著不甘、願對的血淚,一滴滴順著臉頰,滑落至地面。

 

  身處在這般環境中,早已被濃烈血腥味以及眾多哀嚎包圍的我,不由自主的開始神情渙散。

  (哼…人不為己,天誅地滅嗎?)

  時間,似乎就停留在男孩甩出女孩的那一剎那。

 

  那年春末,曾經說好要一起牽手到老的男朋友在躲避自己將近兩個月後,傳來了久違的一則網路留言:

  「我不想傷害妳,但是我沒辦法違背我的心,往後,祝妳幸福。」

 

  這般簡短、這般的輕描淡寫…帶著笑容。他離去的如此輕鬆,毫無一絲一毫的留念與不捨。但是,我的時間卻因為他的這一句話,徹底的停止。我從沒想到這麼輕易,很多事情就會如此這般的消失和改變。

  真的就像是瞬間燦爛的煙火一樣。

  我想,那一刻,我懂了愛情。

  微酸、微苦、微澀,各種不同於一般的感官知覺在接收到留言的同時開始不受控制的蕩漾開來。關掉視窗,早已積蓄在眼眶的淚水卻在不知不覺的時候已沾濕領口。

  

  原來,在你眼裡,我們的相遇在一開始就錯誤是不是?

  我曾經相信,我們會在一起很久。

  我曾經相信,你對我說會愛我到永遠。

  我曾經相信…

 

  漠然的看著眼前的鬧劇,拉一拉快被眾人擠落的披風帽子,我淡淡地低下了頭,自嘲地拉起唇角。

  就像是那個女孩,在被他男伴甩入怪物群之前,如此這般的相信。

 

  那時的我,帶著心中正在掙扎吶喊、徬徨不已的自我,瀟灑的轉身,告別了愛著他三年的時光。

  如他所願、以及維持自我的原則,我帶走了屬於我的東西;而來不及收拾帶走的物品,我也不打算去拿。

  就如同我當初遇見他般,靜靜地、無聲地。

  他曾說:「有時候我真的懷疑,妳有沒有在愛著我?」憨憨地抓抓頭,一臉狐疑的開口「妳太理性了。」

  當時的那個我,真的只是一笑置之。

  理性,是個人特質,它可以在愛情中幫我維持住那一份該有的尊嚴以及界線,讓我不至於那般無法無天的沉溺在你的寵愛,而忘卻在你溫暖臂膀外那廣闊、能自由翱翔的一片天空。

  但是還能擁有嗎?

  (寬廣、能自由飛翔的天空…?)

 

  漸漸在腦海中浮現出來的一句話,讓原本像是被禁箍的黑白畫面,伴隨著心跳漸漸鼓動,眼前這片凝結已久的景象也開始透露出他們應有的聲音,緩緩的恢復到他們的流逝軌道。

  就像是活起來一般。

  反覆喃喃念著剛剛闖入腦海的一句話,我想或許我期待…

  期待再次嘗試鼓起勇氣翱翔在這一片寬廣自由的天空下。

  就如遇見你之前…

 

  回過神來,握緊手中的新手小刀,我開始指揮著因突如其來的『草禍』而被迫聚集在一起的人們。

  是的,不用懷疑。

  就是突如其來的『草禍』。

 

  『草禍』,是新手村外的新手平原特有的地區集體型Boss,普通平均等級沒到達20以上的玩家沒事是不會去動它的。除了吃力不討好的因素之外,最主要的就是它掉寶的機率不大。

  它們出現的時間很飄忽,基本上是以主機亂數機率來決定,所以就連官方都拿捏不準,因此就只能依賴系統事件發生前五分鐘的全頻公告來準備參與或是離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