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紀元-初入遊戲(3)

 

  伴隨著清冷的風,夜曦緩緩地墜落。就像是在 第一紀元 裡那只存在於遠古神話的系統背景中,帶著諸神寵愛私自降臨人世間的神諭天使-米薇莉兒一樣。從高空一路飄零,就在接觸地面的那一剎那,一股相反的力量突起地將夜曦整個人包圍了起來,既珍惜、又像是小心翼翼地讓夜曦輕飄飄地浮在距離地面三公分的位置。

  突起的反作用力讓夜曦嫩白的面頰閃過一霎那的訝異,雖然是不太明白怎麼一回事,但可以確定的,就是已經安然到達地面了吧?

  輕盈跳下地面,夜曦環顧目前所在的位置。

  滿月,透過月色,夜曦意識到自己是處在森林中較為空曠的草地。環視周遭密林一眼,充斥濃霧的樹林幾乎將月亮的光芒完全遮住,只留下一絲絲銀絲般的光線從偶然隨霧舞動,從露出短暫間隙的枝葉隙縫中洩下,斷斷續續,明滅不定。

  夜曦伸手向枝葉洩下的光束摸去。

  「……!」

  張開手掌,夜曦好奇地看著眼前自己的手,心裡的思緒轉了千百回。

  意外、驚訝,然後是一股怪異的滿足感。

 

  本來以為看到的畫面會像骨董PC平台遊戲的畫面質感一樣,不外乎是可愛、美化,然後擁有怪怪三頭身的紙娃娃遊戲,可是原本在心裡設限的想法瞬間被高度的真實感給沖散。

  張開、握緊、舉手、坐下…一次一次的試驗。

  (或許,透過這個遊戲,真的可以體驗到不一樣的人生吧。)

  夜曦帶著玩味的笑容,心想著。

  像是好奇心充份被滿足的孩子般,夜曦帶著找尋驚喜的心態開始向降落的的周遭摸索著。

  佈滿蕨類的山壁,隱隱帶著幽香的果實,還有陡斜的小土丘。微微歪著頭,夜曦總覺得好像少了些什麼。

  …

  到底是什麼…?

  (「再次提醒玩家,在進入 第一紀元 後,您將會降落至系統隨機安排的新手村之中。玩家可以在人物資料欄中看見您的人物素質以及所屬種族,並請優先記得開啟新手村村長的任務,以便順利進行遊戲。」)

  「……」咦!?

  腦海中反覆回想著進入遊戲前創角人員所叮嚀的任何一句話,試圖抓出一個重點。

  【…在進入 第一紀元 後,您將會降落至系統隨機安排的新手村之中。…】

  「……新手村。」

 

  黑著臉,夜曦僵了一下,調整好呼吸,然後認命的轉身環視自己周遭的環境。借助月光,夜曦試圖找出與人有關的痕跡,卻悲慘的發現,本應該隨機降落在新手村的自己似乎是被系統誤拋到了人煙稀罕的降落地。臉上帶有無奈,夜曦開始尋找在這地區可能存在的不知名村莊。

  漫步在灰色的迷霧,夜曦悠悠自迷霧中走出,越過一片草原後來到某個不知名的樹叢,這看似筆直平坦的小徑走起來卻有種蜿蜒起伏不定的錯覺,路上不時可以感覺到不明的動物穿梭其中,潺潺溪流、綠蔭清風,越走越讓人感到詭譎,在這看不見炊煙的森林中,真的有讓人群聚的村落嗎?

  ……自己可不敢確定。

 

  時間,隨著夜晚的推移愈漸愈黑。

  持續走著,原本略顯明亮的高大樹叢退去,取而代之的是更加森邃的聳天森林,似乎是越來越深入,岣嶇蜿蜒的樹形外觀經由暗綠苔蘚以及森然月色的襯托,外加帶著邪惡色彩的造景以及周圍整體暗色系樹叢,讓人只需一眼就有落荒而逃的想法,無奈中,夜曦也只能冀望自己所走的路是正確的。

  頓了頓,夜曦靜止了一切的動作。

  微涼的夜風從遠方吹襲到身邊,好像嘲笑般。而在這愈夜愈黑的叢林裡,夜曦好像看到一絲幽火隱約搖曳著。

  隱隱約約,左右擺盪。

  就像是一種蠱惑地節律,夜曦著迷看著它,卻忽視了腦中漸漸空白的自我。

  戰戰兢兢往前走,夜風帶來了不該屬於森林的燒烤味,以及隱沒在焦香中,那若有似無的淡雅媚香。

  下意識忽略掉自我的不適感,本能期望著眼前那光亮之處有能休息的地方。加快速度前進,身體卻在夜風的吹撫下逐漸發熱著。

  穿過了樹叢,走過一整片半個人高的芒草地,夜曦向遙遠的火光一步步的接近,無視其中所經過的任何事物,直到被阻擋的火光跟我只相隔一樹叢的距離,夜曦才意識到遠處的營火被自己誤認為是幽幽鬼火的錯覺,只是因為兩地的距離,夜風的吹撫,以及中間種種的阻擋物。

  拖著疲累的步伐,夜曦有點蹣跚的進入營地。

 

  盡力的嗅嗅空氣中乾柴被火燃燒的暖味,略帶無神的打量這裡,腦海中下意識的先行尋找有無人形的物體,可是身體四肢卻很不爭氣的開始發軟。

  「…營火…燒烤完成的食物…放置火堆前的小瓶子…無人煙的營地……」喃喃唸出心中所歸納出的重點,夜曦晃了晃愈發遲鈍的腦袋。「營地的主人應該只是暫離吧…?」

  雖然在尋找村莊的路途風景很美,但是在現實中所養成的習慣卻很難改的過來。一路繃緊的神經在夜曦踏入這暖呼呼的空間後就無意識的開始放鬆,讓自己開始顯得昏昏欲睡。

  自己終究是個女生。夜曦皺著眉頭,倚著離營火有些許距離的樹身滑坐在地。

  一個只有0級的新手長時間在需耗費大量體力的叢林裡來回奔走,更不提還費神去注意有無人煙這種細微的觀察,任誰都會感到疲憊不堪。

  可是,為什麼總有一股莫名的危機感…?

  ...應該,是錯覺吧?

 

  整個思緒都被眼前的營火烘的暖烘烘的,就連在火光能影響的距離以外的夜空中,似乎也都熱騰騰的。原本穿起來清冷的夜風,不知從何時開始變得只有讓人悶膩的感受。汗,一滴滴隨著裸露在夜空下滑膩的肌膚滾落。

  燥紅的小臉愣愣緊盯著營火,若有似無的香味伴隨著焰閃的火光一直飄散開來。夜曦揮手撒開自額際滑落的汗滴,身子虛軟的倚在身後的樹體,嘗試自它處得到自己所要的涼意。

  無力看著自己鬆開又握緊的手,有一種不對勁的感覺慢慢襲上心頭。

  ───一種似乎被人下藥得不對勁感…

  會忽然萌生起這種警覺,是因為自己誕生的年代,它的邪惡,以及毀去無數年輕女子命運所造成的。

  公元4682年,一個藥物狂濫、黑市交易盛行、金錢至上、也是一個女性毫無人權的年代。

  出生在貧民區的單親家庭,從小看遍了周遭的偷拐搶騙,為了確保自身安泰,這些行為哪一樣自己沒做過。而由於學校的教育,人口販子拐賣誘騙的手法以及行徑都廣泛被貧民區的孩子們知曉,避免了因為無知而被充作人口販子、黑市交易的肥羊。

  其中之一的手法──下藥,就是家喻戶曉的技倆。下藥的時機、環境,藥品的症狀、時效,人口販子、黑市所採取的搬運手法等等,這些都是學校授課的重點內容之一。

 

  「看來真的有一隻『小羔羊』掉入陷阱了耶!」

  帶點揶揄的口氣,語調中參雜妖里妖氣的女聲,尖銳的媚笑著。

  「……」費力瞇起眼睛,夜曦試圖辨識眼前逼近的黑影。

  模糊的視線,只能分辨出從暗處走來的黑影漸漸一分為二。隨風明滅的火光除了帶起黑影遮蓋掉自己的視線外,也掩蓋掉兩人打量到手獵物的眼光。

 

  「唷……?」她用薄紗輕掩著口鼻,彎腰撿起放在營火堆前的水煙瓶,「現在的新手膽子都那麼大嗎?」蓋上瓶蓋,轉緊。她放下手中的輕紗。

  「時效還有一個小時。」

  「嗯!」一名男子跨進營火火光的範圍,打量夜曦一番,放下手中的大劍。「媽的!等那麼久,來的居然是個小嫩娃…」

  原本以為在這森林遇到的玩家都是些等級偏高的玩家,他還打算如果遇到獵物抵抗就一劍砍掛對方,在奪取噴出來的物件;但現在看到只是一枚白板菜鳥,讓他原本喜悅的心情被潑了冷水,男子的不爽全寫在臉上。

  「哎唷!」那妖媚的女子挨向男子的身側,任由自身那玲瓏有致的軀體緊貼男子的手臂,左右磨蹬著。「別這麼說嘛~」

  「新手也可以很『值錢』的......只要在藥效失去前跟她簽定系統合約嘛~」她誘惑的抿抿紅潤的嘴唇,勾人的眼神朝男子精壯的身材上下打量著,一手輕撫著男子的手臂。「憑她的姿色,她可以賣到不錯的價錢唷~」

  ──『值錢』?

  ───『系統合約』?

  現在這情況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男子用兩指勾起她的下巴,盯著女子略露媚態的鳳眼,笑得很邪惡:「那就好…」他一掌擄獲抵在身旁的酥胸,略顯大力地開始揉捏,「還有點時間…不如我們去一旁快活快活…」

  男子用力摟過身側造次的女子,雙手反覆揉搓著懷中女子兩邊乳房,手指在被情慾激起的蓓蕾上毫不憐惜地一掐一摁,讓原本就在衣物裡若隱若現的豔紅更為的顯眼。

  「呃啊……啊……」女子扭動著身體,不知是拒絕還是迎合,嘴巴一邊輕聲呻吟,一邊喃喃地說著:「不……不要…啦…」

  冷然。靜靜偏過頭,閉起眼,一點都不想看接下去的發展,何況這只是單純的你情我願。畢竟是出生在社會最底層,從小就見識過種種的腥色,夜曦想也不必想就知道等等會出現哪些”可能”的鏡頭。

  在這個社會,儘管保護地在周到,只要是女性,多多少少都會碰過這些諸如此類的騷擾,自己往後的命運也只是被分成看對方有無得逞這簡單的兩種而已。

  嘖嘖。

 

  原本以為靜聲閉眼的舉動能減低兩人對自己的注意力,殊不知正因為這樣的舉動,使得男子懷中那媚地宛如能掐出水的嬌媚女子眼神歹毒地一凜。

  「不要…至少不要在這裡……」她暗中使用巧勁推開那名男子,眼裡盡是風流媚態:「…我們回去再好好地玩玩。」

  男子皺著眉頭,不解、煩躁的眼神瞪著女子。

  「乖嘛~」女子嫣然一笑,轉身向倚在樹旁的人兒走去,「我必須去補點藥草,方便等會兒路上用…」她站停在身邊,原本嫣然的媚笑逐漸轉為邪魅:「你先拿這妮子來解解悶吧。她剛剛還對你一臉不恥呢~」

  夜曦愕然地張開眼,一臉不可置信看著女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