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紀元-新手村紀事(4)

 

  「妳說…妳不知道妳的種族?」村長爺爺的語調隨著句末逐漸拉拔高度,一臉”你在耍我嗎”的表情看著自己。

  點著頭,夜曦苦笑著,怕村長爺爺被自己口水嗆到乖乖地幫他添著茶。

  「我的種族是個大大的”?”呢…」

  村長爺爺毫不客氣的拿起桌前的茶杯,讓流進口中的茶水順順他被自己虐待的喉嚨,臉上卻依然佈滿不可置信的神情。

 

  乖巧地等著村長爺爺喝完茶,夜曦順手把人物資訊表叫出來,切換到了”分享模式”。

  安靜了一陣子,村長爺爺的表情從一開始的疑惑、震驚,漸漸轉為平靜。它慢慢地開口:

  「嗯,的確是個問號,孩子啊…」

  「村長爺爺,叫我夜曦吧,孩子孩子地叫多饒舌。」再次把空滯的杯子添滿茶,放下茶壺。「種族是問號又代表了什麼呢?」夜曦歪著頭,疑惑著。

 

  早先進屋時就已放下帽沿,因此在這時那不經意的小動作便使得原本應被穿在身上的黑袍覆蓋在身後密密實實地鬢絲,就順著嫩白的臉頰流洩而下,想得出神的靈質雙瞳則幽幽地看向置於自己身前還滿杯的茶水。

  下意識把村長爺爺喝空的茶杯斟滿茶水,是擔心他會不會說道一半口渴;提早先斟滿,則是為了怕到時候到會讓滾燙的茶水燙傷他老人家。但這當者無心的體貼動作卻著著實實地落在村長爺爺的眼裡。

 

  村長爺爺慈祥笑著,摸摸眼前他越看越滿意地女娃的頭:「原來妳叫夜曦啊,很美的名字。」

 

  「謝謝誇獎。」漾起笑容。勾起嘴角,夜曦甜甜地笑著。

 

 

 

  在這環境中,就會不由自主覺得很安心;想讓你我之間防備生疏別那麼重,是我自己的私心使然。

  看著村長爺爺,就會讓我想到一個人住在街口的老爺爺,那個在我沒飯吃、受了傷、闖了禍、挨了揍時,給我安慰溫飽以及一個自己可以舔拭療傷傷口空間的爺爺。

  自己不知道他叫什麼,但卻清清楚楚記得在某天夜裡,當我步伐蹣跚,渾身是血捲曲窩在狹小髒亂在樓梯間時,他對自己露出那佈滿滄傷的微笑,以及對自己伸出那關懷的手。

 

 

 

  很自私的想獨佔這短暫的時光。但夜曦眼底那流露出歷盡滄桑的波光,卻被村長爺爺瞧在眼裡。

 

  「夜曦,我的孩子,」村長爺爺的說話聲,讓夜曦把視線的焦點轉移到他老人家的臉上。「種族上的那個"?"是代表著迷網的存在,妳必須找出妳背負著什麼樣的傳承才能讓妳的種族名稱正式顯現出來…」

 

  該說的,還是必須說出來。知道眼前的女娃正沉浸在他不太懂的情緒裡載浮載沉,他還是必須壓抑住自己想開導提問得心思,盡職的把眼前他該做的工作做好。至於事後的如何,就必須等到事情該說明的說明完,他才能動用自身的權限去給他所喜愛的玩家一點好處了。

 

  在 第一紀元 中,每個村莊、城鎮、王國、大陸中位階較高的NPC,其實都是擁有自我進化能力的高階AI,這是私底下官方與玩家間公開的秘密。也因此常常可以看見每個地區中,幾個被玩家認為頗重要的NPC都會時常被玩家造訪,攀攀交情。

 

  「上一世代的神魔之戰,造成了許多遠古種族的失蹤、滅絕,僅存下來的,無非是血統比較蠻橫、強大的種族。在繁雜的歷史覆蓋下,眾人便漸漸遺忘掉那些昔日戰友驕傲的稱謂。」

  「所以,我的孩子,妳必須去完成妳的職責,找出妳那一族在神魔之戰後,就失傳已久的族名。」

 

  茶杯就口,細細品嘗。村長爺爺打量著夜曦臉上的神色。

 

 

  【系統提示:玩家 夜曦 是否接受 特殊任務《尋找失落的族稱》?】

 

 

  「接受。」理所當然接受了任務,夜曦偏頭詢問村長爺爺:「村長爺爺,關於這個任務的事,我還有什麼是必須知道的嗎?」

  「嗯,大概就是在妳確認自己的正式種族名稱前,妳不能在10級後進行有關各類一階職業的就職認證,以及學習一階的專職技能和裝備他們各職固有的武器、防具等等的。」村長爺爺撫著自己臉上茂密的鬍子,安祥地說。

  「……」

 

  不能就職任何一階的職業,那不就是告訴我”想轉職,先解決它”的意思嗎…?這根本就是變相在強迫我先解這個任務嘛。

 

  聽著村長爺爺的回答,夜曦強忍心中每一次開啟完漂浮在眼前『任務日誌』後,那一排礙眼發亮的”領取任務獎勵”給點開的衝動,再一次觀看《尋找失落的族稱》的內容。

 

  特殊任務-《尋找失落的族稱》

  任務內容:找尋流傳至遠古,卻在神魔之戰後失傳的種族稱謂,讓迷途的新生之

  魂得已成功繼續傳承自族的使命。

                       獎勵金額:──  獎勵物品:──

                       獎勵聲望:──  傭兵聲望:──

 

 

  ……不愧是特殊任務,什麼都沒有,很謎的感覺。

 

  「......我知道了。」不著痕跡按著自己微微抽蓄的眼角,夜曦深呼吸。

  「那我就先就此告辭了,村長爺爺。」

 

  基本禮貌還是要做足,不能因為接到一個不順心的任務就遷怒他老人家。

  大不了自己累一點,趕快把等級練上去後再去解任務就職。

 

  正當夜曦披上黑袍,轉身準備離開時,村長爺爺一臉正色的叫住我: 「夜曦。」

  「嗯?」

  夜曦回過身看他。

 

  「這個給妳吧,」村長爺爺拿出一條帶點復古味的豔色髮束。「拿去綁上,免得妳練功時頭髮礙手礙腳的。」他緩緩放在桌前。

  點個頭,代表感謝。「再見了,村長爺爺。」

  

 

  這次,轉身離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