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被導的約談(默)。

其實說約談或許是嚴重了些,好像我是那種成天無所事事的不良少女一樣。

可是就是一整個感覺想笑。

 

說話的藝術其實是懂得,如果不懂我不可能把阿彩他們綁在我身邊死心塌地的。

這就是所謂的王"八"之氣(!?)

 

今天導的說他看我們班一路走來,我們這群變得最多。

來的來,去的去。

從一到四年級,年年有人退出,年年有人加入。

 

是啊,這點是不能否認的。

 

能說這是人為自然的淘汰,還是假性社會形態上的淘汰?

我只能苦笑。

 

很多事情其實我可以想得很深,有些事情則是懶得想。

所做出的決斷也會因為自己個性的喜好而有所不同。

因為我就是這樣的人。

 

理智面大於情感面,看事情除了看人外還外加整件事的架構以及來龍去脈。

所以有時候在人們面前顯得無情,顯得言詞犀利,顯得尖酸刻薄。

 

對不熟悉的人採放任態度,對自己人卻"噹"到讓自己人想拿東西砸我。

陌生無情,熟悉自然,所以從小不受自家長輩喜愛,不受同儕歡迎,不受...

 

這次導的找我們談的主要是想問問上星期二發生的事。

原本開頭大概想用婉轉的方式誘導我們吧?

所以就先以那女人以及以前龍龍、企鵝轉學的是做開頭,但直接被我一句話秒殺了...

"我不太明白老師想要我說的是什麼事情..."

 

不是不懂,而是我抓不到導的話裡頭的重點,所以不知道該怎麼去整理去思緒。

不知道導的想從我回答探求什麼樣答案,我就不能隨便把話說出口,因為一句無心的話可能會影響到許多的事情。

所以就算在急,我也要想清楚,以便安排好自己的後路讓自己保命...

 

因為牽扯到的不只我一個人,而是我們這一夥...

 

......真是越講越像無間道。

 

 

很多事情的始末,我有時候真的懶得去追究。

但有時候為了讓自個安泰,偏偏要絞盡腦汁去磚那些漏洞,以及安排適當的退路。

因為在我看來目前這個校園的型態,就是社會小角落裡的一處戰場。

隨時有人陣亡、隨時有人受傷。

 

所以有時候阿彩他們邊碎碎念"這傢伙說的比做的還行",邊收拾我的善後,可能就是體諒我平常用腦過度、隨時在腦海中演練無間道,因而變成不正常的瘋子的關係。

 

這世界本來就是很危險的!!

 

 

 

打這篇文的原由只是單純的想自我辯解一下。

因為很多事情我是真的懂,並不是什麼說話不經過大腦。

這件是既然我這麼做就一定有我的理由與想法。

一般對我不熟悉的人是很難從事情的表面去知道我究竟是打什麼主意。

 

因為就像鳳梨最常掛在嘴邊的:

"米小雅是個捉摸不定、極度飄忽的人。"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