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紀元-新手村紀事(6)

 

  一陣殺機使我們猶如小雞遇到天敵般聚攏再一起。

  一列列貼地而行的草藤伴隨著鳴耳地嘯生瘋狂朝我們這人群展開掠食獵殺。

 

  隨著四周人們彼此的呻吟聲逐漸低落,伴隨著一陣閃光一飛而逝,眾人心中深藏的恐懼又一而再、再而三被此景給勾勒出來。哀嚎、哭泣、尖叫、咒罵開始在這群早已疲累不堪的人們身上發酵。

 

  「別推我,讓我進去!你說要保護我的啊…」女孩死命拽住一旁被人群圍繞的男伴袖口。

 

  安然聚在人群內的玩家們冷然看著這淚眼汪汪的女孩,沒有絲毫憐憫。

 

  「反正這只是個遊戲,死了還可以復活」毫不留情把身邊原本小心呵護的女孩甩出人群。「搞不好吃了妳,他們就飽了,然後我就能回村莊去找妳了。」

  男孩猙獰的笑容,與那惡毒又甜膩的言語,在那一刻深深停留在女孩破碎且鮮紅的視野裡。

  是的,鮮紅的。

 

  在女孩被殘忍的狠狠拋出人群的同時,破風而來的藤蔓瞬間在女孩嬌嫩的身軀穿刺了一個洞,毫不留情的撕裂了她的身軀。

  破碎的殘肢被無數的藤蔓爭先恐後的拖回後方,留下來的,是女孩那驚恐的表情以及那隱含著不甘、願對的血淚,一滴滴順著臉頰,滑落至地面。

 

  看著眼前猶如肥皂劇的戲碼,早已被濃烈血腥味以及眾多哀嚎包圍的夜曦,不由自主的開始神情渙散,陷入了昔日的過往雲煙中。

 

  (哼…人不為己,天誅地滅嗎?)

  時間,似乎就停留在男孩甩出女孩的那一剎那。

 

 

 

  隔著隱密地玻璃窗,褚子曦還記得自己面無表前地看著一男一女簇擁調笑。縱然自己的臉色已蒼白到非人,顫抖的雙腳幾乎支撐不住自己。

  親眼看著男友笑著擁抱另外一名妖豔的女孩,嘴裡不屑地跟懷中女孩談論著被自己利用的那個女人,以及那個女人多笨多愚蠢地對他如何言聽計從。

 

  褚子曦就是要親眼見著,讓自己痛著。

  為什麼這些都跟他當初對自己說的都不一樣?

 

  笑著對我說他都是為了我好,溫柔哄著要我喝下一碗碗他親手燉煮的湯藥、擁著自己,輕聲告訴我別鬧脾氣,事情該如何的去做、在我被打時,細細吻掉我傷口上的疼痛…

 

  一切成空,都是謊言…

 

  家中所收到的留言這般簡短、輕描淡寫…並帶著笑容。他離去的如此輕鬆,毫無一絲一毫的留念與不捨。可是我的時間卻因為他的這一句話,徹底的停止,破碎。我從沒想到這麼輕易,很多事情就會如此這般的消失和改變。

  真的就像是瞬間燦爛的煙火一樣。就這一刻,我想我懂了愛情。

  酸、苦、澀,伴隨著滿臉的淚痕以及那淡淡到口的腥甜,各種不同於一般的感官知覺在意識到往事如同雲煙般過去的同時開始不受控制的蕩漾開來。

  原來,在你眼裡,我們的相遇在一開始就錯誤是不是?

  褚子曦淡淡地想著。

 

  你教會了我什麼是愛情,又硬生生把他奪走。

 

  我曾經相信,我們會在一起很久。

  我曾經相信,你對我說會愛我到永遠。

  我曾經相信…

 

 

 

  漠然的看著眼前的鬧劇,拉一拉快被眾人擠落的披風帽子,夜曦淡淡地低下了頭,自嘲地拉起唇角。

 

  真的就像是那個女孩,在被他男伴甩入怪物群之前,如此這般的相信。

 

  被傷的遍體麟傷,自己淡然的瀟灑轉身,揮別了愛他三年的荒唐時光,也徹底讓自己從他的世界消失。

  就如他所願、以及維持自我的原則,褚子曦只帶走屬於自己的東西。就如同當初遇見他般,靜靜地、無聲地。

 

  那男人曾說:「有時候我真的懷疑,妳有沒有在愛著我?」憨憨地抓抓頭,一臉狐疑的開口「妳太理性了。」

 

  呵,理性,是個人特質。它可以在愛情中幫我自己維持住那一份該有的尊嚴以及界線,讓自己不至於那般無法無天的沉溺在你的寵愛,而忘卻在你溫暖臂膀外那廣闊、能自由翱翔的一片天空。

 

  他卻從沒想過,在他佈下的愛情遊戲裡,我無怨無悔的付出,理智到毫不怨尤地賠進了自己的心。

 

  被圈養慣的鳥兒能回到屬於牠的天空嗎?

  真的還能回到那片寬廣、能自由飛翔的天空嗎…?

 

  哼,笑話…

 

 

  (嘗試努力的話呢?不試試怎麼知道…?)

 

  原本像是被禁箍的黑白畫面,在漸漸從腦海浮現出來的一句話,以及伴隨著心跳漸漸鼓動,讓眼前這片凝結已久的景象開始透露出他們應有的聲音,緩緩的恢復到他們的流逝軌道。

  就像是隨著生命鼓動,活起來。

 

  反覆喃喃念著剛剛闖入腦海的一句話,夜曦想或許是自己有所期待…能再次嘗試鼓起勇氣翱翔在這一片寬廣自由的天空下吧?

 

  就如遇見你之前…

 

  回過神來。咬著牙,握緊手中的新手小刀,夜曦鼓起勇氣開始指揮著因突如其來的『草禍』而被迫聚集在一起的人們。

 

  引發『草禍』的元兇,是 第一紀元 官方稱之為『魔化塞拉蔓』的一種群居性藤蔓類植物。根據剛剛系統公告這方面的提示來看,它應該是四方新手平原上特有地區集體型Boss的別稱,一般普通平均等級沒到達一階以上的玩家是不會想去吃它的。因為它掉寶的機率不大而且又難打。出現的時間很飄忽,才會讓一群人現在被困在進退不得的窘境之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