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在跟媽咪去醫院複診的路上,聊到了有關我以後未來出路這件事。

高職讀的是服裝科,也拿到了丙級證照;升上大學,因為服裝科是家政系內分科的緣故,所以只能選填幼保系。

等畢業後,我真的只能去幼稚園當幼稚園老師嗎?

未來,到底是該就業還是繼續升學呢?

我真的很迷惘...

 

只剩下僅僅一年半的校園生活了,可是我卻連基本的方向都還沒有出來。

畢業直接去幼稚園當老師?...不,這不是我想要的生活。

我既自私又任性,而且我會想要有自己的私人時間,更不要說我哪有極大的耐心去搞定小鬼頭。

雖然小孩子很可愛啦...可是我寧願去玩死黨未來的小孩或是小妹未來生的小孩也不要一輩子都當孩子王。

而且就算就業,人家想做的是電台DJ或是從是出版業的編輯啦...(都是晝伏夜出的工作)

 

...............................

 

 

 

我想要的是既頹廢又多彩多姿的人生啊...囧(誤)

 

 

 

 

 

所以其實自己很清楚,大概就只有那一條路能走了。

以研究所考取的志向來說,志願最高的就是諮商系吧!

研究所的考試只要考八科,麻煩的是畢業後要去張老師(啥鬼)還是113服務一年的時間當實習。

可是整體出來工作的薪水還不錯看耶(流口水)。

1. 去學校當補導老師。  (既清閒、又可以每天蹲椅子領薪水)

2. 繼續當張老師(啥鬼)的接線生,口頭開導民眾的煩惱。  (只要負責講電話)

3. 讀研究所時辛苦點,將來去醫院當心理諮商師。  (跟一般醫生領的薪水差不多吧...)

4. 自己出來開業。  (未出名前1h2500元,出名後1h6000-10000元起跳)

 

前景看好的科系對吧...

 

 

 

不想考慮在職班,因為除了學分費比一般生還貴上一倍外,就是我會沒有私人時間。

最主要的重點是,我不能相信自己出去工作後還會有想回去讀書的念頭。

外面的花花世界是個邪惡的地方呢...摁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